中国雕塑学会艺术交流中心开幕展

时间:2008-06-02 11:30:59 来源:网络 点击:0

吴为山 《老子出关》 115×89cm 铜

展览时间:2008.5.31—2008.6.15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中二街D区 中国雕塑学会艺术交流中心

参展艺术家:王中、王少军、刘士铭、刘永刚、乔迁、吕品昌、任哲、孙璐、吴为山、张伟、李向群、张峰、林岗、陈志光、陈科、周思旻、段海康、赵磊、展望、夏德武、秦璞、郭宝寨、曹春生、曾成钢、程兵、隋建国、蔡志松、黎明、潘松、霍守义、魏小明

“互动时代:中国雕塑学会艺术交流中心开幕展”将于2008年5月31日在798艺术区拉开帷幕,展览聚集了31位中国知名雕塑艺术家,精选佳 作30余件。参加展览的艺术家都是近十几年来活跃于雕塑艺坛的杰出人士, 用艺术表现时代精神,在各自的创作道路上取得了突出成绩。

伴随着展览开幕,“中国雕塑学会艺术交流中心”与“中国雕塑学会认证中心”同时启动、成立,二者均为中国雕塑学会下属的分支机构。中国雕塑学会 是文化部下属的国家一级高层次雕塑学术、艺术法人社团,自成立以来,对我国雕塑艺术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会汇集了全国各地优秀的雕塑家,它通 过自身艺术力量的优势,多次组织学术活动、展览,努力提升雕塑艺术水平,全力投身国家城市雕塑建设,积极参与国际艺术交流,切身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坚定不 移地贯彻团结全国雕塑家,为繁荣雕塑创作,加强学术研究,促进对外艺术交流,提高我国雕塑艺术水平作贡献的宗旨。

为了更全面地开展工作,中国雕塑学会新成立了中国雕塑学会艺术交流中心和中国雕塑学会认证中心。其中,艺术交流中心是首个全国性雕塑艺术的交流 机构。中心以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为宗旨;对内立足会员服务,对外着眼文化交流;本着彰显雕塑艺术价值、提升雕塑艺术地位、接轨国际雕塑市场的愿望,致力于国 内外雕塑艺术的展览、交流和推广事务。而认证中心则是国内、乃至国际上第一个规范、健全雕塑市场秩序的专业认证机构。目前,国内外相关领域尚未建立雕塑作 品的认证体系。中国雕塑学会认证中心通过长时间对国内、国际雕塑市场的研究和分析,首创“雕塑认证”概念,并形成了一整套完备实用的认证管理办法。该机构 以建立雕塑作品市场信用机制为目标;以保护经营单位、雕塑家及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己任;旨在规范雕塑艺术市场经营的运作体系,通过提供认证、鉴定等专业服 务,以期提高中国雕塑艺术在国内外市场的信誉和声望。中心的认证体系以证书形式对雕塑作品进行原创、原作数量认证,凭借机构独具的权威性,力图建立行业内 部的规范标准。新成立的两支机构,将在中国雕塑学会的领导下,互助互补、协作共进,为中国雕塑事业的繁荣贡献各自的力量。

5月12日发生的汶川地震给我国带来了沉痛灾难,受灾人数已逾千万,财产损失不计其数。在国家危难的关键时刻,中国雕塑学会艺术交流中心情系灾 民安危,于开幕之际,无偿提供500个雕塑认证项目服务,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明天博爱基金,希望以一己之绵力,帮助灾区重建,与四川人民 共度难关。

此次中国雕塑学会艺术交流中心开幕展以“互动时代”为主题,体现了对时下文化背景的思考和回应。艺术交流中心选址798艺术区,因为这里不仅汇 集了众多艺术门类,更是中国当代艺术走向世界的窗口。活跃的艺术氛围、严谨的学术态度、权威的专家团队,中国雕塑学会艺术交流中心的成立必将带来艺术界又 一个崭新的互动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