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奥运景观雕塑大赛《福娃梦》获得银奖(图)

时间:2008-06-02 11:31:35 来源:网络 点击:0

陈志凌

5月31日晚,作为北京奥运会重要文化活动的“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我市著名雕塑家、广州雕塑院院长俞畅先生的作品《福娃梦》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银奖。

“2008 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由第29届奥林匹克组委会文化活动部、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等单位主办,被誉为雕塑界的奥斯卡。该赛事活动自2005 年8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33件雕塑作品。其中,经过层层遴选出来的一部分佳作已经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巡 展,2006年底曾巡展到广州,驻足十日,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

该大赛评出的金、银、铜将及“五环奖”共计29件,将悉数被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总部永久收藏。俞畅先生介绍说,《福娃梦》喻意中国梦想成真。福娃梦中的情景,是和谐社会的美好境界,代表中国人民的共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