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上海国际钢雕艺术节印象

时间:2009-04-19 17:30:57 来源:网络 点击:0


飞翔  弗瑞林;刘事传


大提琴  高路君;郭一江


牛  梁公斯;郭一江


紫砂壶  余晴雨;郭一江

2008上海国际钢雕艺术节昨天揭幕。她以“资源再生利用、艺术创造价值”为核心,以“转换”为创作主题,以原上海铁合金厂遗留的废旧钢铁材料为制作材料,组织艺术家、设计师进行跨界艺术创作,营造出国内首家后工业生态景观公园。

这一独特的公园位于宝山区,长江路中段。本届艺术节,将在此处持续14天,共展出各类作品150余件。参展者中不乏国内外一流艺术家及设计师,他们以自己的热情与智慧、创意与畅想,给观众带来一场难得的视觉盛宴。

一组钢铁零配件组成的西洋乐队中,真人般大小的鼓乐打击手、萨克斯吹奏手、提琴演奏家等正在认真地“演出”。“艺术家”身后的喷泉,伴随着节奏,或高或 低、左右摇摆,宛如正在举行一场露天音乐会……记者除了看到这些极富创意的作品外,还目睹了这个昔日尘土飞扬的污染工厂,令人惊诧地“转换”为上海国际钢 雕节场馆的巨大变化。

  • 1
  • 2
(作者:王宝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