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画的诞生

时间:2017-06-16 14:52:30 来源:网络 点击:0

有一位从纽约来到里士满发展的青年企业家刘易斯·金特,他聪敏能干、脑筋灵活。一入手,就看出了纸卷香烟的广阔前景,遂投入了所有的积蓄,与当地的约翰·F.阿伦公司合作,组建了“阿伦---金特”公司。这一公司在当地招收了许多姑娘和妇女,专门从事手工纸制卷烟的生产。他们把散装发售的纸烟,攺成五支、十支一包的小包装。包装外边还贴上了介绍产品性能的说明书。为了解决包装松软的向题,金特先生灵机一动,把一枚枚印有彩色图画的硬纸卡片放入烟包内。目的是为了使烟包挺括,放在衣袋内携带方便,纸烟不易折断。另外,这种小画片也算是回赠给顾客的一件小小的礼物。吸着烟,在欣赏一下美丽的画片,真是件十分惬意的事情。从此,一种崭的媒体---烟画,就诞生了。其诞生的时间,应在1875年之前。

烟画的产生,看似偶然,但也有着一定的社会必然性。当时的美国,正处在一个经济飞跃发展、文化生活的变革时期。来自各国移民的增多,大量贫苦穷人都涌入城市。因为那里容易找到工作,更容易找到发展的机会。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使得人们更乐于接受和使用那些方便的、成批生产的、比较科学规范的生活日用品。手卷纸烟恰恰迎合了这一趋势,它携带方便,吸用的方式既文明又高雅,较之嚼烟的邋遢、土气、不卫生、滥吐渣滓等劣迹,着实不可同日而语。

紧张的生活和工作,迫使人们更争分夺秒地追求瞬间的快乐和享受,香烟和烟画都在满足着他们的要求。当然,烟画所潜伏着的各种功能,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商业的竞争需要,渐渐呼之欲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