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名建筑师一起读懂中国建筑

时间:2017-04-13 15:16:05 来源:网络 点击:0

古往今来在这个世界上有无数的建筑出现,有的历经千百年仍留存在这个世界上,也有的昙花一现并悄然地消失在历史的角落里,有的落成那日便吸引世人的目光,也有的终其一生默默无闻,而建筑师们在做什么?却很少有人能说得清。

日前,由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主办,光明新区图书馆承办的光明大讲堂在光明新区图书馆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著名建筑师冯果川做客光明,带领新区居民一起去认识当代中国具有代表性的建筑师,触碰当代中国的建筑,读懂当代中国建筑。

知名建筑师冯果川个人不仅在建筑事业上有较高的实践成就,他对于当代中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建筑师也颇具研究。对于当代中国建筑冯果川有自己一套评判标准和理解角度。在本次的活动中冯果川分别讲述了王澍、张永和、马清运、刘家琨、张雷和崔恺这几个知名建筑师的建筑历程,以小见大,勾画出当代中国建筑师们在新中国成立几十年后的建筑历史背景。

在讲述建筑师们建筑故事的同时,冯果川穿插性详细地评析这些建筑师手下具有典型性的建筑物,对于这些典型建筑的特色特点,及其在当代中国所体现的内涵、文化意义,冯果川皆用易于理解却富有深度的语言娓娓道来,同时他根据多年的建筑经验,也给读者们开了一份有利于大家去理解中国建筑的书单《dom us+78中国建筑师/设计师》《非常建筑》《建筑动词》《建筑师在做什么》《走向公民建筑》等。

(作者:未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