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球之夜”多媒体艺术展6月举行中

时间:2008-06-06 16:03:06 来源:网络 点击:0


参展艺术家HansHemmert作品

上海当代艺术馆将在5月17日至6月24日举办“地球之夜”多媒体艺术展。

这是一个连接了一系列于2008年春夏发生在柏林、上海以及赫尔辛基的都市艺术(Urban Art)事件的创新展览。通过一个个紧密联系、融会贯通的艺术事件,这个展览在公众和艺术家之间创造了很多创新的互动环节。这三个正处在上升阶段的城市,希望加深共同理解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地球之夜”无疑是它们完美合作的结果。此次展览的目的,是想在三个城市之间建立一个纽带,让那些虽然来自不同文 化、不同城市,但却拥有共同喜好与合作意愿的艺术家、制作人走到一起。


参展艺术家RinneKira作品

由一系列艺术事件共同组成的这次展览的标题,来自吉姆•贾木许执导的一部同名经典的影片,在世界的不同角落,同时发生的不同事件,经过诗意的、精巧的处 理,联系在了一起。这种联系,可能是音乐,可能是表演,也可能是视觉装置。“地球之夜”将参与者与旁观者共熔一炉,由此形成了别样的“时尚”:无论来自哪 里,人们共同创造作品、付出努力、交流并分享共同的经验。


参展艺术家DanielPflumm作品

“地球之夜”展览中的上海部分,名为:“空间建筑及时间碰撞”,这是一个涵盖了来自上海、柏林、赫尔辛基的艺术家作品的展览,这些艺术家有已经成名的,也有正处在上升期的。他们的作品超越了传统的沟通方式,并将各种工作方式和风格融合在一起,已经不再为了说明“我们做什么”而是“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正因为吸纳了各种不同的创作方法和思维方式,当代艺术形成了一个特殊且独特的空间,为当代艺术馆的展览空间量身定做的此次展览,它呼应着MoCA“白立方 ”式的空间,一个个交互式的艺术品被小心地陈放在这个空间,等待着观众与之共鸣。展览的目的是建造一个可由观众自由参与其中的空间,在这里,每个观众都是 艺术家,用自己的行动和艺术品一起对空间进行再造。同时,每一位参展艺术家及作品都反映着共同的主题:空间与冲撞——它挑战着我们惯常所理解的关于世界存 在的物理性质,同时又为我们大开了通向更多可能性的大门: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可以对可观的物理存在发生影响,无论它是我们能看到的一幅画,还是围绕在我们周 围的声音。

“地球之夜”的网站论坛旨在建立一个交流和反馈平台,生成了东亚和欧洲的艺术界和音乐界的不同风格的街头艺术家社区和关系网。

主办机构:

上海当代艺术馆

展出日期: 2008年5月17日至6月14日

策展人:詹尼•约恩涅米(Jani Joenniemi), 蜜卡•汉诺拉(Mika Hannula), 托马斯•莱特能(Tuomas Laitinen), 安娜 洛迪 (Anne Rottig)

上海当代艺术馆 馆内策展人:Diana Freundl (斐丹娜)

官方网站: www.nightonearth.net

(作者:未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