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建筑一览(图/文)

时间:2012-06-07 00:26:12 来源:网络 点击:0

我在做《世界著名建筑一览【图/文】》的时候发现,中国有无数著名的建筑杰作,总想把中国的一些建筑上传得更加详细一点,所以做一个比较系统的帖子,把中国建筑作为单独的一个帖子,这样就可以尽量详细地全面地反映出中国建筑在几千年发展的历程。
这个帖子将会不断得到更新,并且在内容上应该有其丰富多彩的一面,希望各位朋友支持,并且积极跟帖,同时上传更好的精彩的内容。


中国建筑简介:
中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的西海岸,面积达960多万平方公里。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有着漫长而丰富的历史。中国历史通常可分为古代、现代和近现代阶段。
1840年鸦片战争标志着中国现代历史的开端。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到社会主义建设阶段。
中国建筑有着独立的系统,历史悠久,范围广泛。几千年来,中国建筑以木质斗拱作为建筑的主要部分而名扬天下。直到19世纪中叶,中国建筑都没有受到外来建筑文化的影响。中国建筑的外表通常给人们留下气度不凡的印象。
传统的中国建筑与环境和哲学密切相关。在现代中国,特别是1949年之后,中国建筑业反映出国家迅猛的经济发展状况。近几年,中国建筑寻求新的突破,力图将传统特色和国际领先的概念和技巧结合起来。

【关键词】中国 建筑 艺术 一览

特别声明:
感 谢互联网,感谢各大网站,让我在搜集资料的时候得到了大量的相关信息和资料。一切文字和图片均源自于网络和相关书籍,本人不能保证所有的资料的真实性,但 我相信读者也有自己的判断和认识。于本人来说,我尊重每一个原作者的劳动成果,但是由于本帖侧重点可能与原作品并不是完全一致,所以在编辑的时候可能有相 关删减的段落文字,还请多多包涵。
本帖旨在和广大网友相互交流和提高,尤其是和建筑类专业的老师和朋友相互切磋。由于文字和图片信息量非常大,只在有些帖子中标注了资料来源,其它有的文字和图片没有在每个回帖中一一注明,如果相关文字和图片侵犯了您的利益,请来函告知,我在第一时间内删除或更改。谢谢!

(作者:故香居主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