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艺术展开展

时间:2008-07-05 15:07:48 来源:网络 点击:0

由中国农业博物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北京市文物局联合主办的“中国农民艺术展”于7月2日至8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此次艺术展展演结合,以农耕文明为展示主题,充分表现“民俗风、乡土韵、奥运情”。

“中国农民艺术展”突出“民俗风、乡土韵、奥运情”三大元素。由乡村工艺名家作品展、中国农民画展、新中国农业宣传画展三个部分组成。乡村工艺名家作品 展有心系奥运、五谷丰登、六畜兴旺、鱼肥蟹香、副业发家、神话传说、农耕信仰、乡风民俗、节庆娱乐、农村新貌以及抗震救灾等主题展示;还有农民艺术绝活表 演。

中国农民画展展出的绘画作品以农民画为主,表达了农民艺术家“以锄为笔描绘大地,以笔为锄耕耘心灵”,为奥运做贡献的心声。

新中国农业宣传画展集中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其350余幅展品是从近2000幅农业宣传画中精选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