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艺术家售奥巴马保险套(图)

时间:2009-04-02 03:48:01 来源:网络 点击:0

由于近期AIG巨额奖金等一系列事件,美国总统奥巴马开始受到来自民众的质疑和指责。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几位艺术家不满奥巴马的振兴 经济方案,尤其抢救美国国际集团(AIG)等企业巨子之举,特别设计出“奥巴马保险套”,打出“终极刺激包装”的广告,送上纽约街头叫卖,高喊“五美元,一个奥巴马保险套”,引起纽约人围观和议论纷纷。

纽约艺术家售奥巴马保险套

纽约艺术家售奥巴马保险套

据悉,“奥巴马保险套”上面印着“ForHardTime”,一语双关,意为在“坚硬”时使用,也可解读为在困难时刻使用。

推销广告还讽刺说“有小尺寸”,并引用奥巴马竞选时的“希望”口号,强调“希望可不是保护”,还设立了产品网站(obamacondoms.com)。

推销保险套的人叫理查德,自称是艺术家,他看不惯奥巴马政府动用国库经费,大力抢救华尔街公司,企业肥猫赚得高额红利,民众却被迫埋单,因此决定以另类创作,讽刺奥巴马的刺激经济方案。

理查德在贩卖“奥巴马保险套”的同时,也同时推出“麦凯恩保险套”与“佩林保险套”。

麦凯恩与佩林之前是共和党正、副总统候选人,佩林尤其强烈反对堕胎,但自己女儿却未婚怀孕生下一子。“佩林保险套”的口号是“当堕胎不是选项时……”,应和佩林的保守政见。

有些好奇的纽约人想知道“奥巴马保险套”是否为黑色?结果答案是肉白色,让人大失所望。对此设计保险套的人认为,奥巴马是黑皮白骨,还是白种人的思想。

“奥巴马保险套”可能涉及肖像权的问题,但设计者似乎并不担心。其实,自从奥巴马当选总统之后,利用他的肖像的产品泛滥成灾,白宫发言人曾经表示:“我们的律师在研究保护总统形象的政策,同时,也小心避免压制民众对总统的巨大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