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买得起艺术节-北京”即将举办

时间:2009-04-22 22:09:17 来源:网络 点击:0

高峰作品

第四届“买得起艺术节-北京”将于09年5月30、31日在三里屯橙色大厅(The Orange)举办。买得起艺术节-北京”是由 Tom Pattinson 和 Tamsin Roberts 于2006年创办,旨在给年青的艺术家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同时也给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机会购买属于自己的独特当代艺术作品。

“在过去的四年,活动规模逐年壮大,这让我惊叹。”Tom Pattinson 说道,“无论人们是来购买艺术品还是仅仅来这里感受艺术气氛,每年都有很多人参与我们精彩的活动,人数之多令我震惊。”由于持续扩大的活动规模,今年我们 决定将活动地点转移到三里屯。“能够在市中心举办此活动,本身就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优越的位置将会使为活动带来更多的观众。” Pattinson先生说。

活动的创办宗旨是让每个人都有机会购买属于自己的当代艺术作品──挂在墙上的艺术品,开始他们自己的艺术收藏之旅。2006年在中国,“买得起艺术 节”还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当时的艺术品市场只局限于富有的投资者和收藏者,而对广大艺术爱好者来言根本是不可能。随着中国的艺术市场愈加火爆和艺术品价格 的快速攀升,这对于大众人群来说,能买得起艺术作品更是难上加难了。

“买得起艺术节-北京”策展人谭仙女士(红T艺术总裁)解释:“所有的艺术品价格都在1万元人民币之内(包括1万元),有一些作品仅售几百元。无论 你的预算是多少,在这里你总能找到适合自己心理价位的作品。” “买得起艺术节-北京”不只是给人们提供一个机会来购买精美的艺术品。在往年的活动中,被资深的红T艺术所选中很多特色的艺术家也随之而出名,同时他们的 作品价格也跟着上涨了起来。“‘买得起艺术节-北京’展示艺术市场的新作品,这对公众来说是个不错的机会。每年都会展出很多新的艺术家和新作品。由于本活 动的独特性、艺术品的低风险投资及它能给人们带来的无限乐趣,这些都吸引着大量的人群参加。” 她这样说道。

活动也为青年新锐艺术家提供了一很好平台,展示他们的作品和收获反馈信息。“我们花了大量的时间拜访几百位年青的艺术家,找出最具潜力的新锐。对这些艺术家而言,‘买得起艺术节-北京’也是他们展示自己和出售作品的一个绝佳机会。”谭仙说道。

如今,人们对买得起艺术节的需求与日俱增,广大的买家都希望他们的投资物有所值。在这个充满更多挑战的时代,“买得起艺术节-北京”会一直尽力支持艺术群体,推广新锐艺术家,促进北京艺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