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化艺术品交易所成立

时间:2011-08-25 16:09:38 来源:网络 点击:0

日前,酝酿两年之久的浙江文化艺术品交易所正式成立,省内文化创意公司知识产权转让困难,缺少投融资渠道的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杭州天奇影视动画有限公司正在到处找玩具商合作。他们希望以动漫形象的使用权作为交换,双方一起投资一部动画。"创作一部动画少说也要上百万元资金,而天奇的注册资金也只不过是数百万元。"该公司项目总策划郑丽说。

在浙江,有很多规模同天奇一样的动漫公司如今都面临着融资难的问题,而他们手里握有大批动漫形象和创意,这些都是动漫公司的核心资源。

这边动漫公司有创意没资金,而另一边,文化用品生产企业有资金没有动漫形象的授权。据文交所筹划者之一的刘波介绍,在刚结束的义乌文博会上,大批文化用品生产企业四处寻找合适的动漫形象,希望获得使用授权。

刘波说,浙江从不缺少创意和资本,但一直没有完善的平台来完成双方的对接,未来文交所的一大块业务就是为文化产业链上的中小企业服务。

在文交所初步规划里,未来会设立扶持中小创意企业的资金池。这些企业可以从中获得项目融资,也可以将手里的知识产权转换为资金。

刘波表示,动漫角色蓝精灵15年里光靠衍生品就获得80亿美元的收益,省内有完整的生产和销售渠道,杭州又是动漫之都,有这么多动漫人才,为什么不能培育出几个蓝精灵?

艺术品交易是文交所另一块业务。不过浙江文交所暂时不准备推出像天津文交所一样的艺术品份额交易。

"起初主要还是以拍卖和协议转让的形式为主,但文交所会提供确权、鉴定等更为细致的服务,以区别一般的拍卖。"刘波说。

(作者:未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