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美术院18院士艺术品首次北京展出

时间:2011-08-25 20:10:07 来源:网络 点击:0

两岸嘉宾参观艺术展(你好台湾网 张腾阳 摄)

你好台湾网北京8月22日消息 (记者 程莎莎 实习记者 张腾阳) 今日(22日)上午,「开创 交流——台湾美术院院士作品大陆巡回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汇集了台湾美术院18位院士的68件艺术珍品,将在接下来的数天内,将为两岸民众奉上一场艺术交流盛会。

中华文化联谊会顾问、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致辞。(你好台湾网 张腾阳 摄)

在开幕式上,中华文化联谊会顾问、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中华文化联谊会顾问、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在代表大陆主办方的致辞中说,此次台湾美术院院士作品巡回展的举办,是今年继第二届海峡两岸当代艺术展之后,联谊会再次将台湾美术界的大师级作品展示给大陆观众,将使观众对台湾美术发展的历程以及取得的成就有更新更全面的认识。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活动中致辞。(你好台湾网 张腾阳 摄)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活动致辞时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五千年来一脉相承。台湾保存了中华文化深厚的底蕴,也集纳了数百年来移民文化的包容性,中华文化在台湾多元文化的激荡和融合下,充实了独特而丰富的内容,进而形成台湾文化最宝贵的一部分。两岸在中华文化的依偎下,文化成了两岸最大公约数。江丙坤同时强调,两岸在文化交流过程中,尊重彼此看法、求同存异,以同理心相互了解,朝向良性互动发展。

据悉,本次展览展出的展品包括水墨画、版画、油画、书法等68件艺术作品,全面呈现了陈奇禄、王秀雄、廖修平等台湾美术院18位院士艺术家对台湾乃至两岸美术创作与研究的开创性成果与贡献。

两岸嘉宾为活动剪彩(你好台湾网 张腾阳 摄)

主办方介绍,巡回展旨在透过这次美术交流盛会,丰富两岸美术交流内容、促进两岸美术专业人士的良性互动、创造出更融洽的交流氛围,并促进大陆美术同行对台湾美术发展现况的进一步了解。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中华联谊会顾问周和平、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海协会副会长王富卿、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副局长曲萌、文化部港澳台办助理肖夏勇、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台湾美术院名誉院长兼院士王秀雄等两岸各界嘉宾300余人出席了今天的开幕活动。

巡回展现场(你好台湾网 张腾阳 摄)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国美术馆、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台湾美术院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北京中展丹青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作者:未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