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行首届中国民族书法美术艺术博览会

时间:2014-03-26 10:18:58 来源:网络 点击:0

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首届中国民族书法美术艺术博览会”25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览馆举行,展出汇集两岸四地名家之作的书画作品近500幅。

首届中国民族书法美术艺术博览会主题为“民生与中国梦”,紧扣时代脉搏,力求以不同的艺术形式,表达艺术家们对未来的美好梦想,对民生的热切渴望,宣扬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创新和奉献精神。

此外,本届博览会还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遗产名录的中国篆刻、中国剪纸艺术作品、被称作“国家名片”的纪特邮票的原件珍品图案以及一些与民生相关的艺术品,如深受人们青睐与珍藏的中国瓷器艺术品、河北衡水内画鼻烟壶、“中国秦剑复制第一人”毛乃民亲手制作的系列秦剑珍品、陕西延安根雕艺术、陕西蓝田玉器饰品、江苏宜兴紫砂艺术作品、台湾铜雕佛像等纳入其中,使本届博览会展出的作品形式多样、异彩纷呈。

主办方表示,让艺术生活化,让生活艺术化,让艺术家的作品更贴近生活,让民众在生活中享受艺术成果,是本届博览会的宗旨和追求。

中国老一辈艺术家贺敬之、刘文西等为博览会发来贺电。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陈宗兴、中国作家协会原党组书记王巨才、教育部书法理事会理事长郭振有、中国当代特级剪纸艺术大师贾四贵、著名邮票设计家呼振源、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贾磊磊、中国当代邮票设计名家万维生等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