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将在延安举行

时间:2016-08-25 17:17:40 来源:网络 点击:0

来自文化部的消息,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将于今年10月15号到31号在陕西举行。本届艺术节将举办群众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群星奖”的评奖活动;同时还将举行中国演艺产品交易会。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最高规模的国家级文化艺术节,每三年举办一届。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将于今年10月15号在陕西延安开幕,艺术节以陕西西安为主会场,一直持续到10月31号。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期间,将举办“文华奖”,也就是我国专业舞台艺术的政府最高奖的评奖活动,届时将有大约40台精彩剧目参加展演。同时,还将举办我国群众舞台艺术的政府最高奖“群星奖”的决赛评奖活动。

在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演艺产品交易会,交易会期间,将有1000多台国内外演艺剧目,以及上千家演艺机构进行展览交易,交易内容涉及演出器材、舞台美术、演艺衍生品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群星奖是文艺评奖制度改革之后举行的第一次评奖。据统计,在初选期间,各地一共举办选拔展演1.5万场,吸引观众超过一千万人次。本届群星奖共有268个作品进入复赛,84个作品入围决赛,包括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个门类各21个作品。

在介绍本届艺术节筹备情况时,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表示,本届艺术节将全面展示当代中国最高水平的艺术成就,包括舞台艺术、群众艺术、美术展览,还首次增设书法、篆刻和摄影展览,可以说是一届艺术门类比较齐全的盛会。陕西全省为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场馆维修改造投入2.26亿资金,准备启用场馆 51个。截至目前,已投入使用的试运行场馆4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