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澳亚艺术节”,香港艺术走向国际

时间:2016-10-21 14:59:36 来源:网络 点击:0

正在进行中的“澳亚艺术节Ozasia Festival”于9月17日至10月2日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举行,有舞蹈、戏剧、音乐、电影、视觉艺术、社区活动等众多精彩节目。中国香港有视觉、音乐、电影、多媒体艺术家亮相2016 “澳亚艺术节”。


图1:澳亚艺术节节2016:现代中的回忆OzAsia Festival 2016: a modern take on remembrances of things past

据香港艺术局报道:多位香港艺术家将陆续登场,打响头炮有多媒体艺术家伍韶劲、中西fusion乐队SIU2,接着有城市当代舞蹈团、唱作人黄靖及Jabin Law及四人女子独立乐队「鸡蛋蒸肉饼」。著名电影导演杜琪峯亦会举行大师班活动,澳亚艺术节2016,9月25日放映由3位鲜浪潮得奖者合导的《树大招风》,以及4部杜琪峯导演近年作品。放映了5部与“香港鲜浪潮佳作”,包括《三月六日》、《作为雨水:表象及意志》、《饮食法西斯》、《港漂》及《安琪儿》。一众艺术家将倾力把香港独特文化艺术带给南澳观众。

澳洲阿德莱德艺术中心举办的“澳亚艺术节Ozasia Festival”为澳洲重要的国际艺术节之一,致力向澳洲观众展示具独特表演风格的亚洲当代艺术作品。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联同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共同支持香港艺术家参与澳亚艺术节,包括:多媒体艺术家伍韶劲、城市当代舞蹈团、唱作人黄靖及Jabin Law、四人女子独立乐队「鸡蛋蒸肉饼」、中西fusion乐队SIU2。艺术节期间亦会举行杜琪峯电影作品回顾展,杜琪峯导演亦会亲访阿德莱德举行大师班。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希望透过参与国际艺术盛事,为香港艺术家建立联系网络,协助业界拓展海外市场,同时累积向外推销经验,使香港艺术走向国际。


图2:香港参加“澳亚艺术节Ozasia Festival” 标志


图3:20-09-2016 @2016澳亚电影节节目“香港鲜浪潮佳作”,放映由3位鲜浪潮得奖者合导的《树大招风》,以及4部杜琪峯导演近年作品

“澳亚艺术节Ozasia Festival”是澳大利亚在本地区经济、文化、社会各方面寻求合作和发展的有利机遇。2016年澳亚艺术节(OzAsia Festival)堪培拉推介酒会于9月14日晚在澳大利亚国会大厦宴会厅举行,澳联邦议会参议员、教育和培训部部长西蒙•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影阁外长黄英贤(Penny Wong),阿德莱德节庆中心首席执行官兼艺术总监道格拉斯•高德礼(Douglas Gautier),阿德莱德节庆中心主任约瑟夫•米切尔(Joseph Mitchell)等联邦政府、亚洲主要国家驻澳使馆官员和相关艺术机构负责人参加了酒会,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杨治应邀出席活动。

“澳亚艺术节Ozasia Festival”是澳大利亚首个专注亚洲的国际性艺术节,主办方阿德莱德节庆中心成立十年来,一直致力于与亚洲国家开展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2015年澳亚艺术节吸引了全澳超过23万名观众。2016年澳亚艺术节将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于9月17日至10月2日在阿德莱德举行,由舞蹈、戏剧、音乐、电影、视觉艺术、社区活动、对话和工作沙龙等多个板块构成,活动共计百余场,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电影《中国市长》、展览《精神邂逅》等13个来自中国的艺术项目届时将与澳观众见面。

“澳亚艺术节(Ozasia Festival) ”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且影响深远的艺术盛会,致力于关注并推广亚洲文化。除了呈现充满活力的亚洲当代艺术,艺术节鼓励年轻一代的艺术家以更为宽广的眼光创造“领域模糊”的艺术作品,真实而准确地记录讲求即时性与快节奏的当代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