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巴塞尔艺术展巴塞尔展会 各家艺廊预热

时间:2017-02-17 15:01:47 来源:网络 点击:0

Jordan Casteel,《Twins》,2017年

巴塞尔艺术展今日隆重宣布第四十八届于瑞士巴塞尔举行的展会参展艺廊名单,本年度的展会将于2017年6月15日至18日举行。由瑞银集团作为主要合作伙伴的展会,将展出来自六大洲34个国家,合共291间全球首屈一指的艺廊,展出横跨二十世纪初至当代艺术家的精心杰作。

本年度展会将一如既往呈献来自欧洲地区的强势艺廊阵容,同时涵盖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艺廊。今年的参展艺廊中,十七间艺廊将首度踏足展会,包括三间来自亚太区的艺廊:天线空间、Hopkinson Mossman及魔金石空间,以及来自非洲的Cairo‘s Gypsum Gallery。

展会主要展区艺廊荟萃(Galleries)将展示226间艺廊,呈献其最优秀的油画、雕塑、绘画、装置艺术、摄影、录像及限量作品。多间艺廊于今年强势回归,另有10间艺廊首次参展主展区,其中包括过去曾参展策展专题(Feature)展区与艺创宣言(Statements)展区的Campoli Presti、Pilar Corrias、dépendance、Kraupa -Tuskany Zeidler、Freymond-Guth Fine Arts Ltd。、Luxembourg & Dayan、Salon 94、Galerie Georges-Philippe & Nathalie Vallois、Susanne Vielmetter Los Angeles Projects及Tornabuoni Art;两间来自美国的首度参展艺廊Canada与Di Donna;以及稍息后回归的Edward Tyler Nahem Fine Art。请登入artbasel.com/basel/galleries浏览完整艺廊名单。

限量编制(Edition)是专门为版画及限量作品而设的展区,本年度将汇集15顶尖专家单位参展,包括Brooke Alexander,Inc。、Niels Borch Jensen Gallery and Editions、Alan Cristea Gallery、mfc – michèle Didier、Atelier -Editions Fanal、Gemini GEL LLC、Sabine Knust、Lelong Editions、Carolina Nitsch、Noire Contemporary Art、Paragon、Polígrafa Obra Gràfica、新加坡泰勒版画院、Two Palms及ULAE。除了展位中的展览,今年展区同时呈献全新项目焦点之作(Spotlight),参展艺廊Brooke Alexander,Inc。被甄选呈献艺术家Robert Longo(生于1953年)的作品《Men in the Cities (Frank,Gretchen,Eric,Cindy,Edmund,Anne)》,在面向Rundhof的墙壁上展出。

策展专题(Feature)展区旨在呈献精心策划的策展项目,涵盖历史及当代作品。本年度展区将展出32间艺廊,其中7间更是首次参与巴塞尔艺术展,包括The Box、Leila Heller Gallery、Jenkins Johnson Gallery、Kalfayan Galleries、P420、Parrasch Heijnen Gallery及Deborah Schamoni。重点项目包括:J?rg Maa? Kunsthandel将呈献Max Beckmann(生于1884年,殁于1950年)于1910至1920年代间创作的罕见版画作品;Deborah Schamoni将呈献Lea Lublin(生于1929,殁于1999年)的四件重要作品,呈现艺术家在创作实践中探索的四个重要主题。Aurel Scheibler将重点展出Ernst Wilhelm Nay(生于1902年,殁于1968年)在1963至1964年期间创作的大型作品《Eye Paintings》;Marcelle Alix将展示由加拿大艺术家Liz Magor(生于1948年)创作的五件全新墙上雕塑作品;Mazzoleni将在展位中带来Piero Manzoni(生于1933年,殁于1963年)两个最广为人识的作品系列《Achromes》(1957-1963年)及《Linee》(1959-1963年);The Box将呈献由艺术家及电影制作人Stan VanDerBeek(生于1927年,殁于1984年)的罕有拼贴及绘画作品。Bureau将带来充满活力的二人创作项目,展示Erica Baum(生于1961年)及Constance DeJong(生于1950年)两位艺术家截然不同的叙事角度及故事表达形式。

策展专题展区其他精彩作品包括:James Cohan Gallery将代表展出知名南韩艺术家白南准(生于1932年,殁于2006年)的重要多媒体创作;Corbett vs。Dempsey将在展位带来Margot Bergman(生于1934年)20年创作生涯的作品回顾展;Leila Heller Gallery将呈献Arman(生于1928年,殁于2005年)在七十年代创作的《Poubelle》系列作品;Jenkins Johnson Gallery将带来Gordon Parks(生于1912年,殁于2006年)的作品,呈现从五十至六十年代美国民权运动中截取充满戏剧性的场景。Arratia Beer将重点呈献Omer Fast(生于1972年)由两部份组合而成的艺术装置,记录一个美国无人机操作员的现场轰炸任务;Peter Blum Gallery将带来Robert Ryman(生于1930年)的早期油画及纸上作品;Hamilton则将聚焦展示Robert Frank(生于1924年)对二十世纪摄影的重要贡献。请登入artbasel.com/basel/feature浏览完整艺廊名单。

艺创宣言(Statements)展区每年皆呈献崭露头角的新晋艺术家和年轻艺廊的个展。今年将有18间艺廊参展本展区,其中8间为首次参与巴塞尔展会,包括来自维也纳的Galerie Emanuel Layr、来自华沙的Galeria Dawid Radziszewski、来自纽约的Chapter NY及Real Fine Arts、来自北京的魔金石空间、来自上海的天线空间、来自奥克兰的Hopkinson Mossman,以及来自开罗的Gypsum Gallery。

重点项目包括:天线空间将呈献关小(生于1983年)的全新装置作品《Air Freshener,Spray》,延续艺术家对于激发虚伪情感的环境氛围的探索;Kate MacGarry将呈献多媒体展览,展示由马拉维出生的艺术家Samson Kambalu(生于1975年)创作的‘心理地理学’电影,作品启发自美国西部民间传说及早期电影院原型。Labor将带来Antonio Vega Macotela(生于1980年)的全新声音雕塑《The Chisel and the Sinkhole》,作品结合音乐盒及来自拉丁美洲殖民地的采矿机器;Chapter NY将呈献Sam Anderson(生于1982年)的全新作品,展示一组由管弦乐团启发而创作的粘土人偶。Kate Werble Gallery将聚焦呈献阿尔巴尼亚艺术家Lui Shtini(生于1978年)由三件大型布面油画组成的《Couples》系列作品,艺术家在横向的画组上描绘了两个互相砥触的身躯,探索性格及身份的主题。首次参展的Galeria Dawid Radziszewski将带来由Joanna Piotrowska(生于1985年)的编舞表演作品,艺术家在作品中引用了早期摄影作品中的主题,以及来自自卫手册的技巧。47 Canal将在展位中呈献二人艺术家组合Amy Lien(生于1987年)及Enzo Camacho(生于1985年)的全新作品;Real Fine Arts将在展位中央呈献由Sam Pulitzer(生于1984年)创作的13件全新纸上作品,参考自现今社会的文化主权符号及图像;Hopkinson Mossman则将呈献Oscar Enberg(生于1988年)的作品。请登入artbasel.com/basel/statements浏览完整艺廊名单。

本年度第18届Baloise Art Prize将从艺创宣言展区的参展艺术家中挑选最多两位艺术家为得奖者,得奖名单将于展会期间公布。Baloise集团也将买下得奖艺术家的作品,并捐赠予两间顶尖欧洲博物馆。机构将为该奖项的得奖者举办个展。

意象无限(Unlimited)展区是巴塞尔艺术展独有展区,为突破传统展会展位框框的项目提供平台,华盛顿特区的Hirshhorn Museum及Sculpture Garden总策展人Gianni Jetzer将连续第六年为本展区策展,展出超过70件包括大型雕塑、油画、录像投影、装置及现场表演作品。详情将于未来数月内公布。

城艺之旅(Parcours)展区将展出一系列由巴塞尔艺术展艺廊的国际知名及新晋艺术家创作的特定场域雕塑、介入城市环境的艺术和表演作品,本年度将再度由瑞士Birsfelden非营利展览空间SALTS的创办人Samuel Leuenberger策展。城艺之旅将再次围绕巴塞尔Münsterplatz区进行,免费对公众开放,详情将于未来数月内公布。

巴塞尔艺术展的光映现场(Film)展区节目将于Stadtkino Basel播放,连续第三年由开罗电影策展人及艺术讲师Maxa Zoller策展,展出多出由艺术家创作或围绕艺术家生平的电影作品。此外,驻纽约电影电影策略顾问Marian Masone将甄选一部主题电影,于展会期间进行特别放映。详情将于未来数月内公布。

与巴塞尔艺术展对话(Conversations)及沙龙漫谈(Salon)将于巴塞尔展会期间举行,透过一系列讲座及研讨会,让观众接触到国际艺坛的第一手资讯。活动将于会场一号展览厅(Hall 1)内的演讲厅进行。本年度与巴塞尔艺术展对话及沙龙漫谈的详情将于未来数月内公布。欢迎登入artbasel.com/basel/talks浏览过往的讲座及研讨会录像。

Design Miami Basel

第十二届全球设计收藏品论坛Design Miami Basel将于6月13日至18日再度于Messeplatz 展览馆1南翼(Hall 1 Süd)举行,并在6月12日星期一举行收藏家预展(凭函出席)。今年共有超过50间艺廊参与,展出历史及当代设计作品,并配合一系列重量级文化活动、讲座及卫星节目同步进行,详情请登入designmiami.com。

博物馆展览

在巴塞尔艺术展期间,市内博物馆将再次同步举行一系列重要展览。拥有世界最古老的市政艺术藏品的Kunstmuseum Basel将举行《The Hidden Cézanne:From Sketchbook to Canvas》展览,展出超过150件来自博物馆印刷及绘画部门的展品,该部门保留了全球最完整及最重要的Cézanne绘画藏品系列;博物馆将同时举行《Cosmic Communism》展览,为向德国油画及雕塑家Otto Freundlich致意,探索其艺术及哲学思想发展。今年Fondation Beyeler的大型夏季展览将呈献Wolfgang Tillmans的作品。Museum Tinguely将举办比利时艺术家Wim Delvoye的个展,展出他标志性的消化机器作品《The Cloaca》及多件近期作品,向其充满智慧而又具嘲讽的风格致意。Kunsthalle Basel将呈献题为《Ungestalt》的群展,展出一系列不同年代艺术家的作品,引发美学及概念上的共鸣,当中包括来自艺术家鄢醒的全新委托艺术装置创作。Vitra Design Museum将与Brownbook杂志携手合作举行《Mundun:Urban Cultures in Transit》展览,展示该杂志10年来对中东及北非的当代都市文化的纪录,博物馆将同时举行题为《Together!The New Architecture of the Collective》的展览,探索创新社区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