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瓷——君瑞汇当代陶瓷艺术展”即将开幕

时间:2017-05-11 15:00:24 来源:网络 点击:0

陆如青花点彩《兰馨幽竹代代春》

“观瓷——君瑞汇当代陶瓷艺术邀请展”将于5月13日在君瑞汇艺术空间开幕。此次展览共邀请了陆如、钟连生、刘伟、李小聪、周鹏等20位在当代陶瓷艺术领域中有影响力的艺术家参展。展出的一系列作品展现出新的当代的“观瓷情怀”。

陶瓷作为中国文化古老的载体,其本身独特的语言与绘画、工艺、材料结合在一起呈现出魅力独特、风采独具的艺术效果,演绎着艺术家浓浓的传统文化情结,而表达方式是贴近观众、熨帖心灵的现代感的艺术语言。

据悉,该展是由君瑞汇艺术空间发起的一项推荐当代陶瓷艺术家的展览项目。展览分为,延伸、融合、重构、拓展四个板块。策展人表示,本次展览取名为“观瓷”,希望透过多角度的视野,观望当代陶瓷艺术的多重可能性。倡导陶瓷艺术创作在传统经典中延伸出新的表达方向和形式语言,并启发观众共鸣与感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在作品选择上体现当代陶瓷绘画独立、流畅的表达方式。参展艺术家中有声名显赫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也有美术学院资深教授,有高级工艺美术师,也有别具风格的艺术家。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展至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