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内价值攀升80倍,涂鸦艺术家巴斯奎亚重要作品将上拍佳士得

时间:2017-06-06 15:09:45 来源:网络 点击:0

让-米歇尔·巴斯奎亚,《La Hara》,1981年。图片:致谢Christie's Images Ltd

据报道,超级藏家Steve Cohen将美国艺术家让-米歇尔·巴斯奎亚的一件重要作品委托给了佳士得,并将与今年5月17日的战后及当代艺术春拍上拍,估价高达2200万至2800万美元。

巴斯奎亚的作品正在受到热捧,而这件创作于1981年的油画《La Hara》此前只在拍卖场上出现过一次。根据artnet价格数据库显示,它唯一一次出现是在近30年前的1989年苏富比纽约的拍场上,当时的预估区间为25万至30万美元,最终以34.1万美元成交。这幅油画后来数次易手,据artnet新闻获得的消息,Cohen是通过私洽交易获得的这件作品。尽管拍卖画册以及相关信息尚未出炉,但这件作品已定于4月20日起在佳士得位于洛杉矶贝弗利山的西海岸旗舰艺术中心展出。

然而,Cohen的发言人仍然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让-米歇尔·巴斯奎亚,《无题》,1982年。图片:致谢Christie’s Images Ltd

巴斯奎亚目前的价格纪录创造于去年5月。当时,创作于1982年的油画作品《无题》被日本收藏家前沢友作以5720万美元买走。到目前为止,一共有10件巴斯奎亚的作品拍卖价格超过了2000万美元,这让他成为了世界上最贵的当代艺术家之一。

相关阅读:佳士得春拍夜场上,日本企业家豪掷5.28亿元斩获巨幅巴斯奎特等多件重磅拍品

artnet价格数据库当中共有2459件上拍的巴斯奎亚作品。其中,最便宜的作品是手稿及纸上作品,价格都低于1万美元,大部分都是在1980年代末及1990年代初进行的交易。而艺术家本人逝世于1988年。

让-米歇尔·巴斯奎亚。图片:Pinterest

Cohen是藏品总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超级藏家,以藏品频繁易手著称。2015年6月,他买下贾科梅蒂的《Pointing Man》事情被曝光。这件雕塑其实于一个月前刚在佳士得以1.413亿美元成交,成为史上拍卖场中最贵的雕塑作品。2014年秋季,Cohen花了1亿多美元买下了另外一件贾科梅蒂的作品,即创作于1950年的青铜雕塑《战车》。只不过当时他并没有什么竞争对手,自己也是通过电话参与了苏富比的印象派夜场拍卖。

据彭博社报道,他于2015年在苏富比以4750万美元出售了一件安迪·沃霍尔的《毛主席》肖像,并且在佳士得的拍卖中以2920万美元卖掉了一件卢西奥·丰塔纳的椭圆形油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