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出席托尼奖:希望中国制造音乐剧进入百老汇

时间:2017-06-12 15:36:05 来源:网络 点击:0

韩红受邀参加这次托尼奖颁奖盛典,表示“希望有一天,可以带着‘中国制造’的音乐剧进入百老汇”。

韩红走上托尼奖红毯韩红走上托尼奖红毯

新华社纽约6月10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著名音乐人韩红10日在纽约表示,作为艺术工作者,有义务、有责任将中国文化传递给全世界。

作为托尼奖唯一授权的中国区合作机构,纽约时代广场传媒有限公司当天宣布,韩红将作为第71届托尼奖受邀的唯一亚洲代表,出席托尼奖红毯及颁奖典礼。

韩红当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托尼奖是所有热爱音乐剧和舞台剧朋友心中的最高奖项,也是承载梦想的摇篮。也许是她的音乐剧作品《阿尔兹记忆的爱情》被托尼奖相关人士发现,因此受邀参加这次颁奖盛典。“希望有一天,可以带着‘中国制造’的音乐剧进入百老汇”。

韩红表示,中国音乐剧目前还处于效仿的初级阶段,但我们有信心将中国音乐剧带到世界。希望中国民族的瑰宝可以演变成艺术和音乐,与全世界的朋友交心、交流、交朋友。“作为艺术工作者,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将中国文化传递给全世界”。

韩红说,音乐剧有助于促进中美文化交流。不管英文、中文、藏文哪种语言,都可以打动别人,因为音符是相通的。

今年4月,由韩红作曲、田沁鑫导演的音乐剧《阿尔兹记忆的爱情》在北京首演。韩红在音乐剧创作中大量使用了交响乐、摇滚乐、流行音乐、饶舌、电子音乐等元素进行全新组合,这样的大胆尝试与近年来百老汇的戏剧创新理念不谋而合。

托尼奖于1947年由美国戏剧协会设立,以表彰每年在百老汇剧院上演的杰出剧目。设立这一奖项的初衷是纪念协会创始人之一安东尼特·佩瑞女士。作为美国戏剧界的最高奖,托尼奖与电影奥斯卡奖、电视艾美奖和音乐格莱美奖齐名。

第71届托尼奖颁奖典礼将于6月11日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举行,托尼奖得主凯文·史派西担任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