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举行“借你的双眸读法大”校庆摄影展开幕式

时间:2017-05-17 15:13:06 来源:网络 点击:0

5月15日下午,“借你的双眸读法大”校庆摄影展开幕式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逸夫楼文化艺术展厅举行。副校长冯世勇、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及中国政法大学相关部处的负责人、摄影作品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1.jpg

开幕式伊始,高浣月致辞。她指出,“借你的双眸读法大”摄影展今年已经是举办的第二届了,举办该活动的原因是由于了解到法大的师生们经常会利用微信等平台,分享自己所拍摄关于法大的照片。所以学校决定从2016年开始学校举办摄影展活动,向全校师生征集以法大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征集上来的摄影作品内容多种多样,有法大人也有法大物,有法大的蓝天白云、春花秋实,也有法大的季节交替、天气变化。但是无论何种内容,都表达了对法大深切的爱。并且这种爱的背后还包含着对中国政法大学教育事业、我国法学事业的挚爱。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到法大的视察让法大人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所以法大人要把这种对法大的爱转化为推动法大发展的动力,为法大以及中国的法学事业作出法大人的贡献。最后,她祝愿“借你的双眸读法大”的摄影展圆满成功,也祝愿中国政法大学的明天和中国法治的未来更加美好。

教师代表张小宁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开始接触摄影,到现在拍出大量作品的摄影经历。他说随着技术的进步,今天摄影工具越来越普遍化,简单化,希望大家能利用好手中的摄影工具,去留下一些具有纪念意义的瞬间。同时,他表示也会把自己记录下来的几十年的法大变化具有纪念意义的瞬间献给法大,让更多法大人了解到法大的发展。

随后学生代表王牧发言。他说,作为投稿学生的一员,能有机会在学校举办的平台上展示自己观察法大的视角,深感荣幸。同时会更加努力,让摄影更多的走进师生的生活,并用镜头记录法大、宣传法大,让法大在全国高校中更有名气和人气,把法大独特的的风采展现给社会。

冯世勇为参展作者赠送《借你双眸读法大》影集。校工会副主席李玺文向党委宣传部赠送“借你双眸读法大”的题字。参会师生共同为摄影展剪彩。所有参与人员合影留念后,在场领导以及师生进行参观摄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