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典:罗伯特·卡帕经典作品欣赏

时间:2008-06-06 13:24:03 来源:网络 点击:0

罗伯特·卡帕经典作品欣赏

如果你的照片拍得不够好,那是因为离炮火不够近。罗伯特·卡帕比谁都有资格代表战地记者发言,表白出用生命换取影像的心境和代价。他是有史以来 最有名的战地记者,他的摄影生涯就如同赌命一样,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各个战区——西班牙内战、日本侵华、北亚战争、意大利战争、诺曼第登陆战、法国解放 战……的枪林弹雨中,用血肉之躯去换取莱卡相机里的一格格底片,他从来就没有将赌注在最后一分钟从牌桌上抽回,一直抱着不输即赢,孤注一掷的豪情与认命,等着轮盘上的珠子落停在哪一个号码上。

卡帕赢得了迄今依旧无人超越的战争照片,然而却在1954年5月25日的一场小得不能再小的赌局里,赔上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误踩地雷,被炸得尸骨不存。

罗伯特·卡帕这位出生入死的影像兵士,永远烙在人们的心灵上,他的照片已成为人类和战争的象征,他一生痛恨战争,想借影像来唤醒人们的良知,不 再彼此杀戮。他的死就是为人类提出的最后谏言,看他的照片仿佛可以听到子弹疾飞、炮弹隆隆的声响,每一帧都是人类愚蠢行为的明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