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国际书法交流大展6月28日举行

时间:2008-05-18 15:57:30 来源:网络 点击:0

5月8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北京市文联共同主办,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支持,陶然大厦协办的第八届 国际书法交流大展,于6月28日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隆重举行。届时,将有来自海内外18个国家和地区书法组织的代表600余人欢聚北京,喜迎奥运,共襄盛举。

外交部、中宣部、文化部、中国文联、北京奥组委、中国书协等有关部门的领导,社会各界80余人出席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书协分党组书 记赵长青、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陈洪武、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沙澄清分别致辞和讲话,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第八届国际书法交流大展组委会常务主任 黎晶就此次大展的一些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了解,国际书法交流大展自1990年在新加坡国家博物院举办第一届以来,分别在北京,东京、吉隆坡、台北、首尔、新加坡成功举办过。经过半年 多紧张有序的筹备,目前第八届国际书法交流大展的各项工作基本就绪。本次大展的主题是突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口号和精神,旨在弘扬书法艺 术,增进世界各国和地区书法组织的交流与合作。

6月28日第八届国际书法交流大展开幕式最大亮点是组委会举办的大型展演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的大力支持,已纳入人文奥运 大型展演活动项目之一。届时将举行“笔歌北京奥运”集体舞,组成欢庆锣鼓方阵,以及老年太极拳手组成的太极拳方阵,并展示全球书家同书奥运书法长卷。在开 幕式上举办大型展演活动的同时,将组织海内外著名书法家现场书写百米书法长卷献给北京奥组委。

本次展览阵容强大,规模空前。届时将展出中国、日本、新加坡、韩国等18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书法作品近600件。其中包括中文、日文、韩文、阿拉伯文以及中国的维吾尔文、蒙古文、藏文等少数民族文字书法作品。

此外,2007年11月,国际书法发展联络会秘书处由新加坡书协正式移交中国书协。本次国际交流大展还将举行工作会议,会上将讨论新的《章程》及新的国际书法交流组织领导机构的设想。

(作者:蔡树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