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舞蹈团献艺 高楠即场绘画

时间:2008-06-09 12:41:27 来源:网络 点击:0

舞者们在高楠的作品旁排练

五位舞者、一位画家,五场演出、一幅大画……编织出一个糅合舞蹈及绘画的跨媒介的共融演出。

香港展能艺术会制作,香港舞蹈团为支持伙伴的「画舞翩翩」,将巡回到五个不同的场地表演,由舞者演出的优美舞蹈,触发失聪画家高楠的创作灵感,即场在一幅 大画布上绘画。一幅大画分五次完成,画布上逐渐显现出来的点、线、面,与舞步互相呼应,把已完成的和未完成的珍贵过程,在长约一小时内展现在观众面前。

画家高楠(展能艺术天使)出生于四川成都,自幼因病导致失聪。他热爱大自然,亦喜欢写生,足迹遍布中国的名山大川。高楠是本地少数专注绘画山水风景的画 家,他以写实的方法,用斑斓的色彩细致地描绘大自然。高楠过往所获奖项包括:《香港展能节》冠军(2003年及2007年)、《中韩美术友好交流画展》一 等奖(2004年)。他说:「人生最令我感动的是,在我失去听力的同时,得到了在绘画天地自由跋涉的机会。这是一种奇妙的命运之旅。」

编舞由香港舞蹈团助理艺术总监杨云涛担任,舞者包括马师雅、黎家宝、李珵、廖雅儿及胡咏恩。

表演时间及地点:六月八日下午二时半在九龙城广场,六月十五日下午二时在数码港,六月二十一日下午二时在新世界中心,六月二十七日下午六时在屯门市广场,七月六日下午二时在碧湖商场巡演。查询可电二二六八七三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