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五一"非洲土著艺术团热舞京城(图)

时间:2009-04-24 18:34:20 来源:网络 点击:0

4月24日,乌干达帕玛佳艺术团在北京世界公园内表演非洲手鼓舞。新华社发 汝涛 摄

为庆祝"五一"劳动节的到来,4月24日,北京世界公园举办"炫彩集结号--燃情乌干达"主题活动,乌干达帕玛佳艺术团一行8人首次来到北京进行表演,他们表演的节庆舞、丰收舞和成年祭舞,吸引了众多游人的目光。据了解,这支非洲原汁原味的土著艺术团将从"五一"演出至今年10月。

乌干达帕玛佳艺术团是乌干达著名的艺术团,其原汁原味的土著歌舞,风格质朴粗犷,节奏明快强烈,感情炽烈奔放。其舞蹈题材广泛,多 以狩猎、耕地、播种和收获等生活场景即兴入舞,尤其是反映部落争斗的战争舞更是吸引人眼球,舞者身着兽皮披肩或围腰,头插羽毛,肚系铃铛,手持刀剑、长 矛、战棒和盾等武器,在兽皮鼓声中模拟战斗动作,场面惊心动魄。(汝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