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在2017北京市大学生舞蹈节斩获2项金奖

时间:2017-06-09 14:54:11 来源:网络 点击:0

清华新闻网6月9日电 6月8日,在刚刚落幕的2017年北京市大学生舞蹈节上,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青年教师张伟编导、清华大学艺术团舞蹈队演出的原创舞蹈《马兰花魂》以及由青年教师黄晓夏创排、清华大学现代舞中级班同学带来的《Breakthrough》脱颖而出,分获A组、B组金奖。

《马兰花魂》,取自于清华大学原创话剧《马兰花开》,用舞蹈来展示“两弹元勋”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Breakthrough》则展现出清华人自强不息、勇于突破、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两支舞蹈均得到了专家的广泛认可。

《马兰花魂》- 指导教师:张伟 演出: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舞蹈队。

《Breakthrough》- 指导教师:黄晓夏  演出:现代舞中级班学生。

此次的获奖作品是清华大学舞蹈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自2012年新清华学堂启用以来,舞蹈教学条件和师资条件得到显著改善:一方面,新清华学堂、蒙民伟音乐厅为学生艺术团的排练和演出提供场地保障,使学生们走上专业级别舞台进行历练;另一方面,随着舞蹈排练厅的投入使用和优秀青年教师的聘任,艺教中心得以开设大量面向普通同学的舞蹈课程,扩大了舞蹈艺术普及教育的受众面。此外,借助新清华学堂的运营,大量高水平演出的剧目及舞蹈大师课走进清华园,为师生提供近距离感受、体验舞蹈艺术的机会。这些举措提升了大学生的舞蹈艺术修养、提高了舞蹈教学质量。这些都是同学们最终在比赛中收获佳绩的根本保证。

青年教师张伟在芭蕾基础课堂上进行教学。

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在新清华学堂专场演出舞蹈《肢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