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一个女人的史诗》赵薇刘烨默契谈情(图)

时间:2008-06-10 21:38:32 来源:网络 点击:0


赵薇刘烨接受采访


赵薇-戏中戏-白毛女

著名作家严歌苓小说《一个女人的史诗》被改编成电视剧的消息传出后,迅速引起业内人士的关注,待到传出赵薇,刘烨即将接演这部作品的男女主人公田苏菲,欧阳萸,粉丝的热情又空前高涨,记者前往芜湖探班该剧,片场赵薇戏里的话剧演得如火如荼,戏外赵薇和刘烨采访配合默契,插科打诨,好不热闹。

小说群众基础好导演力邀刘烨赵薇加盟

《一个女人的史诗》由严歌苓的小说改编,这个有多部作品问世,曾担任过电影《少女小渔》编剧的著名作家以描写生动的人物见长。赵薇坦言严歌苓的 小说是吸引她加盟的很重要因素,她直言非常喜欢这位作家笔下的主人公,这些人物有着并不完美的性格,但生活化的叙述方式让小小的细节都颇有看点。电视剧保 留了小说中80%的精华,当编剧改写到一半时,女主角田苏菲基本确定非赵薇莫属。而夏钢,这位张艺谋眼中最会讲故事的第五代导演也是吸引两位大腕加盟的原 因,夏钢,刘烨,赵薇三人在一个酒吧中见面,十几分钟就敲定了彼此的合作,拍摄到现在,赵薇说最大的感受就是跟导演,刘烨默契的合作。

赵薇为角色流泪自言燃烧自己到极致

该作品描写赵薇扮演的女主人公田苏菲从1947年到1980年近30年的情感历程,这位16岁因为一件毛衣参加革命,在战场上对刘烨扮演的欧阳 萸一见钟情,从苦追,下嫁,心灵不合,到最后相濡以沫,一个大咧咧,一根筋,为情甘愿牺牲所有,人称文工团“戏疯子”的角色绝对非赵薇莫属。自称情感非常 丰富的赵薇为角色流尽了眼泪,她用一连串的形容词形容对这个女孩子的感受,“对生活永远充满热情”“是个充满戏剧性的角色”。赵薇在剧中经历,结婚,生 女,最后成为一个上了大学的女儿的妈妈。问及当妈妈的感受,赵薇坦言完全没有不适应“我只要想把你当成女儿,在演戏的时候就能做到。演母亲非常简单,你照 着你妈的方向就行了。”因为在芜湖拍摄,赵薇的妈妈当起了炊事班长,尽管赵薇的家离拍摄现场只有五分钟,忙碌的没有时间回家的她还是只能在送饭间隙和妈妈 小聚。

刘烨不改纨绔本色演绎超完美绿叶

刘烨演绎小说中描述的“集狷狂、柔弱、放荡不羁、细致入微于一身”的政治干事欧阳萸,被田苏菲死缠,不能心灵契合,后悔半辈子,却和她相伴走完 一生,刘烨很担心自己出演的薄情版欧阳萸会招来一部分观众的反对。“小菲性格太极致了,将来一定会有很多人喜欢,欧阳萸就不行了。”当天拍摄的戏份是欧阳 萸第一次去看小菲主演的话剧,带着假发,穿着西装,一脸文艺腔的刘烨在表演中自然流露出对欧阳萸的理解,难怪赵薇说如今的刘烨欧阳萸附身,候场时还上蹿下 跳的,导演喊开始立刻进入情绪,眼泪说流就流出来。不过刘烨显然没有配合赵薇的演出,每次演到情深意切的对手戏总会被赵薇感染的“笑场”,现场面对赵薇的 追问“我有很好笑吗?我哭你还笑?”刘烨说自己已经用掐大腿的方式努力控制,每天回去铁青一片的成果让他很有成就感。

戏中戏看点多18场话剧贯穿全场

本剧除了剧本和演员外,一个很重要的看点就是戏中戏的全景展现,中外最著名的18幕话剧,将依托赵薇扮演的田苏菲展示给观众,为此剧组特别从马 鞍山聘请了专业的话剧老师跟组指导,还从北京专业院校外招近十人配合话剧的表演。当天探班的戏份就是赵薇表演的著名话剧《以革命的名义》《玩偶之家》片 段,特地定制的戏服,特意的置景,我们真有点入戏的感觉,但因为时间有限,本剧均节选话剧中最著名的段落,《白毛女》《布谷鸟》的片段也能在剧中看到。文 /刘杨视频/张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