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名家演唱会在兰州举行

时间:2017-04-12 15:07:38 来源:网络 点击:0

本报兰州讯(记者 施秀萍)京剧、秦腔、陇剧,传统曲艺同台荟萃唱春曲;新人、新秀、名家,代代艺人联袂登台求传承。4月10日晚,由省文联主办,省戏剧家协会、省京剧院责任有限公司承办的“春满梨园百花绽放”戏曲名家演唱会在兰州市东风剧院精彩上演。

晚8时,在著名京剧曲牌《夜深沉》的铿锵旋律中,演唱会拉开序幕。之后,我省优秀青年演员陈韵竹、李佳玥和中国戏剧小梅花奖获得者张添铭分别带来京剧《打龙袍》、京剧《坐宫》和秦腔《苏武牧羊》选段;接着,在一曲舞蹈《兰花赋》之后,我省京剧裘派表演新秀陶沛、著名京剧荀派表演艺术家孙毓敏嫡传弟子张虹、京剧姜派小生名家孟庆波又分别上演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京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和京歌《凉州词》,再添热潮;此后,马少敏、窦凤霞、佟红梅、边肖等我省梅花奖获得者依次登台,接连上演京剧《贵妃醉酒》选段和陇剧《死水微澜》《古月承华》《假婿乘龙》选段,精彩纷呈,观众直呼过瘾;梅花奖获得者窦凤琴、苏凤丽又先后上演秦腔《斩秦英》和《火焰驹》选段,从“陇剧板块”过渡到“秦腔板块”;最后,窦凤琴、窦凤霞这对梅花奖“姐妹花”联袂上演秦腔《表花》,将演出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