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水准三大戏剧节之一,柏林戏剧节不出中国就能看!

时间:2017-06-15 15:03:20 来源:网络 点击:0

每年5月在德国柏林举办的柏林戏剧节,是全球戏剧媒体和观众瞩目的焦点。一大波中国的观众都会称之为“又到了一年一度去柏林看戏的日子”。

“柏林戏剧节”每年由组委会委托的独立评审团从上个演出季,大约400部来自奥地利、瑞士、德国等德语区新戏中评选出的十部“最值得关注“的戏剧作品。

© Phile Deprez 2017入选“最值得关注”剧目作品之一 "Five Easy Pieces" | Directed by Milo Rau

这个全球德语戏剧界的最耀眼的盛会,在柏林从5月6日一直持续到5月21日。而戏剧节刚在柏林落下帷幕,就落实了明年选送到中国的剧目的计划。

毕竟德国真的很远,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中国观众来说,要出国去追一次实在是不易。但令人感动的是刚刚从去年开始,“柏林戏剧节在中国”正式启动了!

2016年第一届“柏林戏剧节在中国”的剧目展映,评委会选送了《共同基础》、《约翰·盖勃吕尔·博克曼》、《等待戈多》三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