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部画面优美富有哲理的高分艺术动画片(图)

时间:2017-11-26 16:01:53 来源:网络 点击:0

上周五上映了一部“零差评”动画片 — 海洋之歌,在豆瓣评分8.8,这是今年暑期档院线电影获得的最高评分,它还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周末有空不妨带孩子去看看。

动画片中,除了迪士尼、皮克斯出品的好莱坞主流大片,还有一些“文艺片”十分惊艳,艺术性和思想性都很强,绝不仅仅是给小孩子看的幼稚说教。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推荐9部和《海洋之歌》一样美到哭的艺术动画电影。给孩子看看不同风格的好作品,获得多元化的文化和艺术熏陶,可以试试 ...

橘子总结了一下,这些动画片主要有以下特点:

2D动画,多为手绘动画,具有不掺杂工业流水线气息的质朴;

部分片子,很多人可能没听说过;

评分很高,在影评网站上评价普遍8分以上(满分10分);

画面精致唯美,每一帧都是艺术品,帮助孩子提升艺术审美;

故事有深意,从最原始的情感出发,直击人心,大人和孩子看完都能有所收获。

这些艺术动画会有一种让人心沉静下来的魔力,炎热夏日,沁人心脾。老规矩,点击每部电影后的蓝色字体,可以查看其中8部影片的播放链接。

1、海洋之歌 Song of the Sea

海洋之歌 Song of the Sea

这部手绘动画2014年在国外上映,并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最后得奖的是《超能陆战队》)。今年暑假终于在国内上映,被媒体称为“零差评”电影,目前在豆瓣的评分为8.8,在IMDb上的评分为8.2,在“烂番茄”上的好评率为99%。

电影根据爱尔兰小说改编,主角是一对小兄妹,他们自幼失去母亲,父亲无法从丧妻之痛中走出,决定让两人去城里和他们的奶奶一起生活。两兄妹无法适应城市生活,他们意外遭遇了三个小精灵。他们希望借助“海豹女”的歌声回到故乡,就此展开了一场神奇的冒险之旅…

影片中小兄妹之间的感情细腻,而且很有代入感,那种小孩子看到比自己更小的妹妹或弟弟分走了父母的关注而产生的嫉妒之心,以及作为年长者挺身保护妹妹或弟弟的本能,小朋友看了或许能从中感悟到亲情间的牵绊以及责任感。

海洋之歌

这部电影围绕母性的主题,贯穿妈妈的形象、家的意义,传达一种深刻的家庭价值观,运用了很多螺旋符号来象征着一代代的传承。

网友@胡杰不在家 说:

今年带弟弟妹妹去电影院看的,画面以及流淌的颜色直接把小朋友们美哭。弟弟妹妹看完觉得应该对所有身边的人更好一些,感觉目的达到了,赞!

还有位网友说,在观看这部电影时,不免会想起叶芝的诗句:

走吧,人间的孩子!

与一个精灵手拉着手,

走向荒野和河流,

这个世界哭声太多了,你不懂。

——《被偷走的孩子》

2、凯尔经的秘密 The Secret of Kells

这部电影是爱尔兰导演汤姆·摩尔( Tomm Moore )的代表作品,获得了第82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那一届得奖的是《飞屋环游记》)在豆瓣评分高达8.4。悠扬空灵的配乐和繁复华美的画面,如同走进了一本精致的有声绘本。

动画取材于爱尔兰基督教插图手抄本《凯尔经》,讲述了一位小少年克服重重困难绘制经书的故事。除了《凯尔经》这本书,其他情节都是虚构的。

电影讲述的故事虽然是古爱尔兰的,但那些人物善恶双方的对决,小男孩保护经书的决心和信念,可以启发孩子对自己的梦想多一份坚持、对生活中的挑战多一份勇气。

电影不同于迪士尼常见的“好人打败坏人”的套路,小男孩所追求的不是一种简单的武力,而是一种欧洲民族在文化溯源上生生不息的精神,其境界和价值更加深远。

这部动画在美术构思上非常缜密,很多手绘画面充满了细致而繁复的质感,同时也展现了爱尔兰民族之风,如那葱茏迷蒙的森林,清雅可爱的花朵,青碧怡人的原野… 温暖神秘的绘经室,高耸入云的塔楼,以及神圣庄严的教堂…感受一年四季的变幻…

@左左:

将儿时睡前故事一般的情节,加上对宗教对人生的感悟,配合精美的画面音乐,精美绝伦!———以上都是屁,不足以形容它带给我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