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0届奥斯卡获奖电影观“景”指南

时间:2018-03-07 12:32:04 来源:网络 点击:0

对羊铁君来说,一部好的电影,除了好演技和好故事支撑外,不可或缺的就是完美的取景,不得不说不少旅行灵感都来自于电影。感谢新一届奥斯卡,给头疼去哪玩的羊铁君及时送来好片(景)指南。

《三块广告牌》

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

取景地:北卡罗来纳州(美国)

三块广告牌

影片讲述了Mildrend的女儿外出时被奸杀,凶手逍遥法外,于是她租下三块广告牌来和当地警察对峙,希望尽快寻找到杀死女儿的真凶。片中的故事发生在密苏里州的Ebbing,其实这座小城是虚构的——影片真实的取景地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目前广告牌装置已被撤下,且电影中Mildrend的家现实为私人住宅,所以影片中主要取景地并不适合旅行,但是北卡罗来纳州还是有很多不可错过的去处,例如国家景观公路蓝岭大道、全美访问量首屈一指的国家公园大烟山国家公园等。

《至暗时刻》

最佳男主角、最佳化装与发型设计

取景地:伦敦、曼彻斯特(英国)

至暗时刻

本片的取景地在曼彻斯特,其中约翰·瑞兰德图书馆、曼彻斯特市政厅、温特沃斯林书屋都在片中出现过。曼彻斯特被誉为“24-hour party town”,无论足球、音乐、艺术、工业,或是生活方式,甚至购物,无处不充满着“派对”气息。曼彻斯特市政厅是当地地标性建筑,已被列入英国一级保护建筑;市政厅前的阿尔伯特广场是曼彻斯特举行圣诞节点灯等重要活动的场所,也是必check之地,电影里拍摄的白金汉宫内景取景于全英国最大的私人住宅“文特沃斯林屋”,林屋提供导览项目,需提前预订。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最佳改编剧本

取景地:克雷莫纳、贝加莫(意大利)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影片讲述发生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意大利,一位十七岁的少年在与家人共度假日时光时,与一位二十多岁博士学生展开的一段美好的恋情。该片导演Luca Guadagnino曾经在意大利的Crema小镇住过一段时间,在后来的媒体采访中,他说:“空间对于我来说,就是一切,Crema才是当下最纯正的意大利小镇。”你可以跟着影片到访参观克雷马大教堂、卡图卢斯石窟、潘迪诺、塞里奥瀑布等拍摄地。

《寻梦环游记》

最佳动画长片大奖、最佳原创歌曲奖

取景地:瓜纳华托(墨西哥)

寻梦环游记

一部以墨西哥亡灵节为背景的《寻梦环游记》,让许多人接触到神秘又多彩的墨西哥文化。传统节日亡灵节、墨西哥神兽阿莱布里赫(Alebrije)、墨西哥粽子(Tamal)等历史悠久又妙趣横生的墨西哥元素,激起大家对墨西哥旅行的向往。影片中那些丰富的彩色建筑来源于墨西哥的瓜纳华托。坐落在蜿蜒曲折山坡上的瓜纳华托,被称为“上帝打翻的调色盘”,出名的“接吻小巷”是情侣感受墨西哥式浪漫的绝佳去处。(羊城地铁报记者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