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盛大首映 演员齐聚为电影造势(图)

时间:2009-04-20 23:09:34 来源:网络 点击:0

主创上台致谢

腾讯娱乐讯 由中影集团于江苏广电总台等五家投资方共同出品的战争灾难巨片《南京!南京!》于19日晚在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礼活动。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

、江苏广电局局长耿乃凡、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周莉,导演陆川及主要演员刘烨、范伟、秦岚、姚笛、江一燕、日本演员中泉英雄等人出席了首映礼。现场围绕“女 人与战争”、“小家与大家”、“人与战争”等话题与导演陆川、演员刘烨、范伟、秦岚、姚笛、江一燕等进行了交流与访谈,他们用现实与电影中的感悟和大家分 享,齐聚南京为电影再加一把劲。

在历史认识和蜕变中成长

首映礼由江苏广电总台主 持人孟非与周舟联袂主持,整场演出被设计成了一场庄严肃穆的纪念活动。电影《南京!南京!》的英文名为“City of life and death”,又名“生死之城”,影片的独特之处在于,表现的不是一个城市的死,而是一个城市的生。所以,本次首映礼挖掘并承接了电影的精神本质,以“复活”作为主题,引导观众体味战争对 人类最本质的涵义,更为即将的电影公映做了情绪铺垫和恰当的理念引导。

范伟饰演的唐先生最终在大义与小义之间选择了国家大义,对于他自 己而言这次的出演让他对南京和历史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过去很多人都觉得南京是个屈辱的城市,但现在我知道这也是一座抵抗之城、英雄之城,也是一段不屈的 历史。在片中得到很高评价的秦岚、江一燕也坦言《南京》的经历这将是我们一生的财富,导演的信任让他们在感受历史中蜕变、成长,将成为他们终生难忘的经 历。

《南京!南京!》中国电影史重要一笔

作为该片的投资方,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 平、苏广电总台台长周莉、星美传媒董事长覃宏也上台致词。韩三平表示《南京!南京!》填补了中国电影史的一段空白,重来没有一部影片如此真实的记录这个伟 大的时代、伟大的地方、伟大的人民。它是我做中国电影最犹豫的一部,也是最艰难的一部,也是中国电影史上重要的一笔。江苏广电周莉台长谈起为何作为电视媒 体为何会投资这样一部电影作品时称,“作为驻地在南京的主流媒体,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表现这段历史,为讴歌中国人、南京人可歌可泣的抗争精神和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