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丹执导电影《搬迁》意大利中国电影节获奖

时间:2016-10-14 14:48:24 来源:网络 点击:0

由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主办的意大利中国电影节9月18日在米兰落幕。经过中意两国权威评委综合评定,6个常规奖项及3个特设奖项终于在16部参展影片中尘埃落定。

本届电影节参赛影片内容丰富、题材广泛,从不同角度表现了中国社会发展、文化现状、人文环境,为意大利观众了解中国提供了丰富的影像资源。据悉,这是意大利中国电影节是意大利总理府所签批名誉批文的首个外国电影节。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王小帅表示,评审过程完全没有受到文化差异的影响,两国评委对电影的认知表现出高度一致。对此他感慨道:“电影艺术真的是超越了许多许多,它是有其共性的。”

左一为黄丹教授,居中为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王小帅

在最受关注的主竞赛单元中,闫妮凭借在《搬迁》中对主人公的出色演绎荣获最佳女主角奖。

由文学系黄丹教授执导的《搬迁》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家庭、亲情、互助和大爱的暖心故事。它讲的是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三代人面对新家故居的两难选择,有坚持、有争执、有心结、有顾忌……中年危机的女当家在这场搬迁中,对婚姻、家庭和爱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她也带领这一家人带着中年的诸多领悟和些许无奈走进了新生活。虽然传统意义上的家分了,但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选择,一家人将以新的方式聚在了一起,家的意义有了新的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