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浩《疯狂的外星人》2017年中开机 《健忘村》大年初一上

时间:2017-02-15 18:48:27 来源:网络 点击:0

1、宁浩新电影挑战科幻题材 《疯狂的外星人》今年开拍

2014年的一部《心花路放》斩获11.7亿票房,让导演宁浩成为“十亿票房俱乐部”的一员。而他的科幻喜剧新作《疯狂的外星人》,早在2015年备案,历经三年的漫长筹备后,日前宣布于2017年年中正式开机。

近两年,科幻题材电影成为市场热捧。不仅是拉动票房增长的重点类型,也是受众较为宽泛的题材。中国虽然已是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但在这个领域却始终鲜有佳作出现。

据悉,《疯狂的外星人》拍摄灵感源自刘慈欣的著名短篇小说《乡村教师》。而宁浩对自己的首部科幻作品也十分自信,他表示这件事他已经想了十年,自《疯狂的石头》之后就一直琢磨着拍科幻电影,不过他也坦言最大的挑战来自技术:“中国电影的特效CG能做到什么程度?”宁浩表示:“大家天然不相信中国导演能够拍科幻片,我想看看这次大家能不能相信。”

众所周知,此前由孔二狗导演的刘慈欣的另一部科幻作品《三体》也几乎销声匿迹,而郭敬明导演的首部中国真人CG影片也是遭遇了票房惨淡。国产科幻电影的表现,似乎真的很难给人信心。

《乡村教师》的原著虽短,但留给读者的想象空间足够,这也让《疯狂的外星人》对特效有着极高的要求。宁浩提及,这次会利用好莱坞的电影工业,也会请最好的特效团队。只是“技术不代表一部电影的好坏,最重要的还是故事。”

他认为适合中国市场的科幻片,故事情节一定需要真实的语境和内容才能更好的和中国本土观众产生互动和共鸣。“一个剧本写不够三年都没法看。中国的科幻电影尤其是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不能一个类型还没立起来,就把它拍烂了。”宁浩表示。

2、《健忘村》大年初一上映,不惧春节档

《健忘村》是由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爱情喜剧片,由陈玉勋执导,舒淇、王千源、张孝全领衔主演。影片于2017年1月28日大年初一在中国内地上映,加入了春节档的厮杀。要知道,此前一些电影已经默默退出了该档期,比如综艺大电影《欢乐喜剧人》、《决战食神》。

电影《健忘村》讲述了在一个清末民初的神秘村落,因一名不速之客的到访和一个名为“忘忧”的神秘宝物,引发了一系列荒谬的神奇故事。总体来说,电影还是合家欢的逗乐风格,舒淇王千源坐镇,应该很有看头。但定位为奇幻喜剧的《健忘村》与《西游伏妖篇》《功夫瑜伽》形成春节档”三雄争霸”之势,而《健忘村》能否在在影片类型丰富、竞争激烈的春节档抢占卖好又卖座的先机,还要届时再看。

杨祐宁二次合作舒淇并在片中成功抱得美人归,曾表示《健忘村》是这几年拍的最轻松的电影,因为他一直很想演回喜剧。而拍摄时每天还能和好友张孝全一起冲浪,杨祐宁回想起来也相当惬意。

其实对于金马影后舒淇和东京影帝王千源的搭配还蛮期待,毕竟俩人演技没问题,其余的就要看导演和故事本身了。据透露,片中二人有“激情戏”,而王千源曾表示对于这一段拍摄不怎么满意,因为拍摄时间较短,未能磨合好。所以究竟是怎么个“不好”法,反而成了片子的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