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追捕》受青睐 威尼斯、多伦多电影节将映

时间:2017-08-16 15:02:29 来源:网络 点击:0

8月30日-9月9日,欧洲三大电影节之一的威尼斯电影节将决出金狮奖归属,而在北美分量颇重的多伦多电影节也将紧随其后盛大举行。近日,两大国际电影节先后公布竞赛单元、展映影片名单,由寰亚电影投资及发行、吴宇森导演执导的国际巨献《追捕》榜上有名,成为唯一一部同时在两大国际电影节进行展映的华语片。

吴宇森新作《追捕》受宠 两大电影节轮番展映

继日前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官方公布增补片单,由吴宇森执导,张涵予、福山雅治、戚薇、吴飞霞等主演的电影《追捕》将于非竞赛单元特别展映后,昨日多伦多电影节组委会也在其官网正式宣布,《追捕》将作为本届电影节参展电影之一亮相。对于影片接连受到两大国际电影节的青睐,吴宇森导演表示十分感谢威尼斯、多伦多电影节对自己的认可和厚爱,也非常期待能够带着《追捕》这部作品早日与当地观众见面。

吴宇森导演与威尼斯电影节渊源颇深,不仅多部作品曾受邀在电影节上展映,2010年更获得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金狮奖”,成为获得该奖项的首位华人导演。此次《追捕》参与威尼斯电影节非竞赛单元展映,不仅是吴宇森导演大病初愈后首次出席国际A类电影节,两位主演张涵予、戚薇也将首度登上威尼斯电影节红毯,并出席一系列官方活动。

对此,“硬汉影帝”张涵予表示:“很高兴《追捕》能参与威尼斯、多伦多两大世界影展,威尼斯电影节是让全世界电影人都倍感荣耀的盛会,很高兴这次能够带着优秀的电影作品前往威尼斯,与全世界电影人共襄盛举。”戚薇也表示:“非常荣幸第一次和吴导合作的电影就能有如此好的成绩,迈向国际舞台、与全世界电影人齐聚一堂,感受与众不同的电影氛围,对我来讲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

台前幕后最强班底集结 齐齐打造吴氏动作片回归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