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追捕》定档1124 顾长卫《飞火流星》着眼“高四”青春

时间:2017-09-12 15:58:52 来源:网络 点击:0

《追捕》定档11月24日   张涵予、福山雅治双雄对决

9月5日,吴宇森新片《追捕》在京举办发布会,宣布影片定档今年11月24日。

《追捕》改编自日本著名小说《涉过愤怒的河》(西村寿行 著),由张涵予、福山雅治、戚薇领衔主演。原著中主人公杜丘身份为检察官,在该作中改为国际律师(张涵予饰)。发布会现场吴宇森透露,该片的两大看点分别是枪战戏,以及张涵予和福山雅治的双雄对决,两人戏中一警一匪、亦敌亦友。“一位是经典的中国硬汉,一位是日本神探,两人既是对手,又有情义,是我心中最有魅力的人物关系。”


《追捕》发布新海报

张涵予自曝是1976年老版《追捕》的影迷,更是通过模仿电影里的声音开始了配音之路,而高仓健所饰演的杜丘冬人,就是他男孩时期所向往的成熟男性气质,因此出演新版《追捕》中的杜丘,对于他来说是“如愿以偿”。

据悉,几乎全程在日本拍摄的《追捕》大场面居多,包含大量追车戏和摩托艇大战,张涵予和福山雅治两人为拍摄枪战,前后打了6000发子弹。

《追捕》将在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非竞赛单元进行全球首场展映。此前在2010年,吴宇森曾于第6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获得终身成就金狮奖,成为华语电影界首次获此殊荣的导演。

《飞火流星》曝“沉香”剧照

近日,由顾长卫执导的新片《飞火流星》再次曝光剧照,明亮的色调之下,刀疤、打斗、皮夹克衫等元素向观众展示了青葱岁月更为戏剧性的一面。该片由白客、蓝盈莹、张海宇、周楚楚、范明、蒋雯丽主演,讲述了“高四”复读生的盛夏故事。

曹骏在片中饰演少年阿虎,闪电刀疤横脸而过,经常与蒋易所饰演的青龙打架,面对王玉雯饰演的凌彩彩时却纯情温柔。1996年,8岁的曹骏以电视剧《真命小和尚》开启演艺生涯,此后最为人所知的角色是古装神话剧《宝莲灯》里的主角沉香。

《飞火流星》是顾长卫导演继《孔雀》、《微爱之渐入佳境》后又一部以“青春”为主题的影片,同时也是顾长卫与乐意传媒、自然人韩伟等控股方合组北京首映时代公司后制作的第一部电影作品。

电影目前已完成大部分的拍摄,将于近日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