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4月15日开幕

时间:2018-04-01 10:57:00 来源:网络 点击:0

近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举行发布会,公布了主竞赛单元“天坛奖”的15部入围影片和电影节开闭幕影片。其中,中国影片《红海行动》和《十八洞村》入围角逐“天坛奖”;徐峥监制、任鹏远导演的《幕后玩家》被选定为开幕影片;让·雅克·阿诺监制、哈斯朝鲁执导的《战神纪》被选定为闭幕影片。

本届“天坛奖”面向全球征集2017年1月1日以后出品的优秀影片。共收到来自六大洲、71个国家和地区的659部影片报名参评。经过五轮筛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入围“天坛奖”,分别是:中国影片《红海行动》和《十八洞村》,捷克影片《赤足》,印度影片《黑暗之风》,格鲁吉亚、卡塔尔、爱尔兰、荷兰、克罗地亚合拍影片《妈妈》,法国影片《狗》,加拿大影片《目视朱丽叶》,英国影片《旅程尽头》,南非影片《克洛多娃》,罗马尼亚影片《奥克塔夫》,格鲁吉亚、爱沙尼亚合拍影片《惊慌妈妈》,伊朗影片《灼热之夏》,芬兰、德国合拍影片《希望的另一面》,以色列、奥地利合拍影片《证言》,伊朗影片《未择之路》。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由王家卫担任主席,与美国电影导演、编剧罗伯·科恩,中国演员段奕宏、舒淇等明星大咖组成豪华评委阵容。评审团将集中观看、讨论后票选出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等十大奖项。

据悉,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5日开幕,其中,备受影迷关注的“北京展映”单元从4月1日起开始在线售票。目前组委会已经确定了近80场影片的映前映后交流和沙龙讲座活动,其中国产影片的交流活动将达到40余场,规模空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