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回忆龙套生涯,说话被嘲笑,只靠馒头充饥

时间:2019-01-12 11:18:31 来源:网络 点击:0

1月11日,周星驰执导的新片《新喜剧之王》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主演王宝强和导演周星驰都到场宣传。

在谈到为何会启用王宝强做这部电影的男主角时,周星驰说:“这是一个跑龙套的故事,跟我之前《喜剧之王》是同一个方向的。所以想找个大明星,又有跑过龙套的经历。所以只能是王总了。除了王总都想不到别人了,既是巨星,又跑过龙套。”王宝强马上回应说:“所以我是龙套巨星。”

王宝强在20岁时,就离开河北老家,只身前往北京,在各个剧组当武行做群众演员。王宝强回忆,那段时间他过得很艰苦,没有钱坐车,他就好凌晨4点就起来,跑步去拍摄现场。为了省钱,他晚上只能花一块钱买5个馒头充饥。他甚至还被嘲笑“普通话都不会说还想当演员”。

王宝强说自己看了无数遍《喜剧之王》,所以他对片中那个跑龙套的角色印象深刻:“他在戏里是跑龙套的,我在现实里也是;他在戏里努力奋斗,我在现实里也一样努力奋斗。”他坚信自己早晚会有一天能跟星爷合作。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信念,他才得到机会,从龙套成为了如今的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