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导演的《一秒钟》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时间:2019-01-20 11:22:14 来源:网络 点击:0

1月17日晚,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张艺谋导演的《一秒钟》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这是张艺谋在2010年凭借电影《三枪拍案 惊奇》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之后,时隔9年再度入围柏林电影节,也是他2010年后首度入围欧洲三大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今年的柏林电影节 将有张艺谋、王小帅和王全安三位中国导演的作品入围主竞赛单元,其中王全安导演的作品是代表蒙古参赛。

电影《一秒钟》2018年7月10日开机,9月6日正式杀青,整个拍摄过程只有46天。电影讲述了胶片时代一代人的回忆与情怀,在物质与精神皆匮 乏的年代,人们对电影世界产生无限的好奇与热情。电影全程在敦煌拍摄,男主演张译为了拍摄这部电影剃了光头,女主角身份还在保密之中,张 艺谋导演时隔四年再次启用新人。

从1988年《红高粱》成为首部斩获金熊奖的亚洲电影起至今,张艺谋已经五次征战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