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片中的101个配角[完整版]

时间:2008-06-22 16:11:09 来源:网络 点击:0

1,姓名:林尚义

香港叫阿叔的我记住两个,一个是张叔平,一个是林尚义。
林尚义原本是香港足球队队员,挂靴后做起了足球评论解说,指点香江二十余年。偶尔也接拍一些电影,姜是老的辣,林尚义把许多角色都演得有棱有角,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擅长:神父足球解说员

招牌角色:《鼓惑仔》里的那个唧唧喳喳向山鸡一批洪兴仔说教的神父。还有在《赌侠1999》一些赌片里客串他的老本行足球解说员更是得心应手。《黑玫瑰义结金兰》出演老年吕奇,反应慢半拍动作一停一顿的,效果出奇得好,和梁家辉那个神经质吕奇有得一拼。

2,姓名:胡枫

人称修哥,是张学友、林忆莲、黎明他们的干爹,五六十年代主演过不少文艺片,深受香港观众欢迎。七八十年代后主要是拍无线的连续剧和出演一些电影的配角。和林尚义两人都戴着一副眼镜,瘦小精神,一不小心就认错。
胡枫在香港演员中,我认为很有代表性,就是能正能谐,拍正戏,一丝不苟的刻画人物,拍谐剧,嘻嘻哈哈,也能让你记住。前几年第八届香港金荆奖,拿了个终生成就奖。

擅长:警司、一家之主、喝茶聊天的老伯

招牌角色:《**大厦》中搞怪的警长,《笼民》里饰演黄家驹父亲,一位严肃认真的警察。《纵横四海》中那个小心谨慎的管保险钥匙的主管等等。

3,姓名:关海山

香港人尊称其为虾叔。01年在家突然中风,经抢救过来后,随即淡出影视圈。从此香港影坛便少了一位独具特色老人的身影。

凭借《雷洛传》老探长一角的出色演绎获得金像奖和金马奖的最佳男配角。中风当年,暂停演出,无线台庆时颁发了一个“万千光辉演艺大奖”给他。对于一个配角来说,实是难得。

擅长:虾叔看起来城府极深,演父亲,老江湖大哥,富豪家族家长一类角色出神入化,简直是这类型角色的楷模。招牌角色:《雷洛传》中从容不迫的老探 长,《家有喜事》中扮演周星驰张国荣他们父亲,孤言寡语却还能在众星云集抢眼。《赌城大亨》里的傅老揸,不露锋芒却令人畏惧。《辣手神探》的黑帮老大,被 梁朝伟“出卖”后,失望中带着激动,一番江湖道理令人为之动容

4,姓名:董骠

骠叔三代从事练马,至小玩马长大,马经一门了如指掌,六十年代末开始在港澳主持评说赛马,由于言谈风趣直言不讳,深受赌马大众喜欢。骠叔长相宽厚 慈祥,很容易就给人一种自家长辈亲切感,做错了什么你也会轻易原谅于他。骠叔所演角色大多是些别人大声说话他就不敢声张的人物。85年开始和成龙长期合 作,出演多部大戏,这也让更多观众认识到他。

擅长:警察、富贵人家、胆小怕事却讨人喜欢的长辈

招牌:无疑是《警察故事》系列里面成龙那位可爱的上司了。另外还有《富贵逼人》里面那位家长。《红番区》成龙的叔叔。

5,姓名:陈立品

喜欢看香港*片的人几乎都见过她,但也几乎没有几个人能叫出她的名字。
品姨,原名陈慧芳,艺名陈列品,因为和一个导演的姓名相同,又改成陈立品。五六十年代出演过《家》、《春》、《秋》,她还是80年代无线年龄最大的艺人。这位为香港影视贡献过无数精彩影画的老人却于90年代初病逝香港

招牌角色:《赌神》里饰演刘德华的祖母。刘德华以为摔伤了的发哥对他祖母做了什么,抬拳就打,品姨一手护住发哥,出口辩护,那个场景真情流露,几个人都演得很好,记得的人恐怕不少。

6,姓名:候焕玲

人称Candy姐的候焕玲在港有“周星驰御用阿婆”之称,她不但拍电影,还接拍广告,当然广告也是以搞怪、恐怖为主。据说候焕玲是六十多数才入行的,厉害。我最近一次看到她演的电影应该是黄真真拍的那部烂戏《六楼后座》,又把老人家化得红彤彤出来搞笑。

招牌角色:《喜剧之王》饰演中“洪爷”的阿婆,听说她的孙子不是去砍人而是准备去演《雷雨》,高兴得手舞足蹈,边走边大声说给周围的人知道。

7,姓名:罗兰

招牌角色:《七擒七纵七*狼》里那个出去骗钱的盲婆;《七月十四》中的龙婆;《爆裂刑警》中有点失常的四婆。

8,姓名:黄新

出演的角色不计其数,是连续剧里的常客。我印象深刻的是他饰演的管家,什么都照顾完,又能玩,是许多人理想中的管家形象。
去年因病逝世。

擅长:管家,懵懂阿伯

招牌角色:《吉星拱照》里周润发的管家,任劳任怨,暗中帮助周润发追张艾嘉。《精武英雄》中“精武门”的厨师,性格火爆听不进刺耳之言,有徒弟怀疑饭菜有问题,他拿着个锅铲气呼呼就冲过去

9,姓名:石坚

坚叔在香港简直就是奸险的代名词,坚叔天生奸相,不拍奸角就像现在的张耀扬李灿森不演流氓古惑仔,实在是浪费。不过,他在《英雄本色3》里演另一面,也展示得尽致。

擅长:反派高手

招牌角色:《等待黎明》米厂厂主。《龙争虎斗》那个和李小龙最后决斗的岛主,使尽阴招,但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好下场。《如来神掌》里的天残脚,同样是奸相毕露

10,姓名:曹达华

坚叔在电影里一个主要对手就是华叔,一个演大反派,一个演大正派。03年第22届金像奖颁出两个“专业精神奖”,就是给他们俩的,那场颁奖我记得中央台有转播,梁朝伟坐车去坚叔家颁奖给他,刘德华颁给华叔。

华叔现在虽然依旧老当益壮,可还是老了,毕竟当年他的名字的可是票房灵药,不知道以后“华仔”老了也成了“华叔”会不会一样?华叔1933年左 右,梦想加入电影界,看电影看到片尾字幕出现上海某家电影公司的字样,就和好友两人坐船从香港跑到了上海,报名加入那家电影公司。故事听起来就是一个梦 想。但他做到了。几年后回港,接拍电影,从此大红大紫。到了八九十年代,零零丁丁的客串一些配角来过戏瘾。

擅长:老探长、大侠
招牌角色:《福星》系列里的奇怪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