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无古人”:李安的 120 帧新片到底怎么样

时间:2016-10-24 15:12:16 来源:网络 点击:0

李安的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已经定档在 11 月 11 日“光棍节”当天上映了,这次国内将和美国同步上映。不过说到观众对这部电影的期待值,“同步上映”不算什么,“本·芳汀同名小说改编”不算什么,甚至连“李安出品”都不足以吊人胃口,因为所有的关注点都放在了它“120 帧 / 4K / 3D”的新格式上。在正式揭开神秘面纱之前,这种新技术格式被看作是“前无古人”的。

当地时间 10 月 15 日,《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在纽约电影节上作为开幕影片进行了全球首映——调用了最顶级的设备,完全适配、毫无影响地进行了放映。但抢先观影的媒体们对它却并不感冒,在烂番茄网站上,这部电影的新鲜度现在仅有 42%,其中有一个好评还是个 B-。

“前无古人”:李安的 120 帧新片到底怎么样

大多数差评都认为所谓的“120 帧”并没有那么吸引人,虽然画面容纳了更多信息量,但给的东西太多了,观众很难全部捕捉。还有一些人认为画面很精细,却反而让人出戏。也有针对电影本身的,觉得这部电影想要表达很多东西,但是还是太平淡了。

也难怪这部电影被大量吐槽,因为故事聚焦在伊拉克战争中的一名小兵 Billy Lynn 身上,虽然他在大难不死后被召唤回美国,和 Beyonce 等明星同台以向民众展示伊战成果,尔后又被送回伊拉克战场上。所以正式亮相之前,观众和影评人们都一度以为这部戏会有很多战争大场面,而新技术的存在是为了给了大场面增光添彩的——正如《少年派》里那些让人目眩神迷的奇幻场景一样。

“前无古人”:李安的 120 帧新片到底怎么样

“前无古人”:李安的 120 帧新片到底怎么样

  • 1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