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靖童首次献唱动画电影 《声之形》推广曲MV上线

时间:2017-08-31 14:54:54 来源:网络 点击:0

曾击败《你的名字。》一举斩获“东京动画奖”最佳动画和最佳编剧、被新海诚导演盛赞的话题之作——《声之形》即将于9月8日全国公映。

今日电影正式曝光了推广曲MV《See you again》(中文名《与你再遇》),窦靖童首次献声动画电影,并包揽词曲创作。MV中窦靖童轻吟浅唱,男主石田将也和女主西宫硝子的交往画面被逐一再现,宛转歌声和唯美画面相交融,诠释了《声之形》温暖治愈的气质。

“与你再遇”戳心上线 窦靖童为动画电影首献声

在最新曝光的MV《See you again》中,将也和硝子的成长历程贯穿始终。从儿时初相识、到青春再相遇,细腻画面跟窦靖童创作的清新歌词相契合,再现了将也和硝子的多年羁绊。从樱花海旁的邀约、到繁星夜下告白,唯美画风搭配着窦靖童清澈磁性的嗓音,展现了将也和硝子怦然心动般的纯爱。

《声之形》的出品公司京都动画,素以制作细腻著称,网友从这支MV的细节处也能窥见一斑。女主硝子被设定为患有听觉障碍,因此手语就成为《声之形》别具特色的标志。在MV的开篇和结尾,都出现了手语“我想和你做朋友”,这种前后呼应的处理方式,也为将也和硝子的多年羁绊做了注脚。值得一提的是,窦靖童的创作灵感正源于片中的手语动作,她坦言:“在看完电影后,脑海里一直围绕着片中手语‘下次再见’的画面,当晚就找到灵感,创作了电影推广曲。”

《See you again》是窦靖童首次与动画电影合作,此番她词曲全包并亲自演唱,注入了对电影的理解和感悟。歌词“ if I could just have another chance,then maybe,I'll see you again”,包含着青春期的挣扎与成长,戳中观众内心最柔软的部分。

对标《你的名字。》 唯美画风被新海诚盛赞

作为《你的名字。》后又一部现象级动画电影,《声之形》一直被拿来和前者作比较。跟《你的名字。》中架空现实的设定相比,《声之形》的故事更写实。无论是硝子患有听觉障碍的角色设定,还是将也与硝子试图和解的剧情脉络,亦或是少男少女的青春期情绪,《声之形》都更加贴近观众的现实生活,每个人都能在故事中看到自己。

此外,《声之形》在东京动画奖2017评选中,击败《你的名字。》斩获最佳动画奖和最佳编剧奖,还被提名为第40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动画片奖。《你的名字。》的导演新海诚,也对《声之形》赞不绝口:“充满了认真细致的构思,画面、色彩和情绪都呈现得很唯美。”

除了被专业人士肯定,《声之形》也受到观众追捧。电影在IMDB网站上评分达到8.3分,在烂番茄上新鲜度也高达94%,Metacritic上的众多影评人更一致给出了80的高分。《声之形》能否在《你的名字。》之后,再次于内地掀起动画电影的热潮,这个夏天值得期待。

《声之形》是京都动画首部被引进内地的电影,讲述了患有听觉障碍的少女西宫硝子,和曾经伤害过她的少年石田将也之间的故事。西宫硝子在学校备受欺负,但她仍然对周围的一切抱以善意,石田将也正是主要施暴者之一。五年后更加成熟的两人再次相遇,逐渐体会到了彼此的心情和处境,在跌跌撞撞的青春中终于学会了接纳别人,与自己和解。电影由山田尚子执导,京都动画制作出品,入野自由、早见沙织等金牌声优配音,将于9月8日在内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