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摄影师讲述“第一次拍人体”

时间:2008-08-15 19:37:27 来源:网络 点击:0

敢问诸位第一次拍摄人体的时候是什么状况?这毕竟是一种特殊的经历,下面就是一个第一次拍摄人体的摄影师的经历,比较特殊的是他的模特也不是一个 有经验的人体模特,两个人都是第一次涉足人体摄影,这第一次拍摄会怎样继续下去?让我们一起听听两个人告诉我们的现场感受和心里变化。

John Bennett Fitts是一名年轻摄影师,近日他为女明星Lindsay Price拍了一组裸体肖像,有趣的是,这既是Fitts第一次拍摄女人裸体,也是Lindsay Price第一次被人裸体拍摄。就这样,一个故事有了两种讲述的方式。

两个人合作的作品

Fiits说:“那天我凌晨2点就醒了,不断告诉自己,‘你是个很棒的摄影师,一切都会顺利的’,我想象着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甚至还考虑过完全用失焦来拍摄。

我最擅长拍摄低视角观察的场景,例如废弃旅店的游泳池。但是肖像,尤其是裸体肖像与我习惯的拍摄元素毫不沾边。我甚至不知道该如何解决脱衣服的问题,当 你要让对方脱掉衣服时,该使用怎样的言辞才不显得失礼呢?我想我后来只是说了一句简单的‘it was time to work’。我知道某些人会不正经地猜测摄影师面对裸体模特时的反应,而事实上我只是干完了我的活,我试图将我的模特当作风景来拍摄,她只是我取景器里的 一个构图元素,我也试图在显示屏上只看她的脸,我不想当一个不称职的摄影师。”

Fiits的其他类型作品

而第一次做人体模特的Lindsay Pric也写了一篇“第一次被拍裸照”的回忆:“拍摄前两周是我生涯中最紧张的时间,我甚至考虑过跑到墨西哥去逃避这次拍摄。拍摄前,我洗了一生中时间最 长的澡,小心翼翼地梳洗、润肤;去的时候穿了一件最宽松的牛仔裤,手感最柔软的T恤——非常的‘不性感’。直到摄影师让我开始尝试摆姿势的时候,我还穿着 睡衣。当他说,该开始工作了,我突然紧张的心跳过速,鼓起勇气,猛地便将睡衣扯下,扔到一边……

刚开始,我不停在想我的表现是否会让John满意,我并不是一个喜欢外露的人,这次成为镜头的焦点,让我真切感受到被关注也会让人如此紧张。

John似乎也受到我的影响,我看他有时都对不上焦了。随着拍摄时间的延长,我渐渐忘了自己裸露着身体,摆Pose也更自然了。到最后,我已经完全忽略了这个问题。我想当时的场景一定很性感。

这次拍摄后,我倒是对自己的身体更多了些在意,淋浴的时候会多照一会儿镜子,我很喜欢这样,当然,现在穿衣服也比以前更细致认真了。”

(作者:未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