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儿,与书法偶然结缘,书作入古出新飘逸,独具风格

时间:2017-06-20 15:42:15 来源:网络 点击:0

或飘逸、或雄健、或清新、或霸气,这一幅幅书法作品均出自一位90后青年书法家之手,他就是浙江丽水青年书法家李志根。

李志根,男,1990年生于浙江,师从徐咏平老师,并得益于丽水诸师悉心教导。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委员。龙渊印社理事。现供职于丽水市莲都外国语学校。

李志根学习书法纯属偶然,在大学里,他不愿意去在游戏中消磨时间,于是,就报了学院徐咏平老师的周末书法班,慢慢的他写出了名堂,也写出了成绩,从刚开始的兴趣,到现在的作为更专业的主业,他一练就是10年多。

融会贯通,是书法艺术的必要修养,李志根在古人的法帖中与古人对话,体会书家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特点,使自己的书法循序渐进不断提高,已达到混论圆通。

在学习书法的道路上,李志根很踏实,没有过早去固定自己的风格,而是,一步一个脚印,入古临帖,去实践,去体会,从而找到自己的书法语言。

李志根篆、隶、行、楷、草都有过尝试,尤其是在大学期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通过对古人用笔形态的了解,对整个书史及字体的演变有了初步了解,近几年对《真草千字文》《书谱》《雁塔圣教序》及温州书风有了较为深入学习后,便大量临习篆隶,训练了笔力和笔性,也增加了线条厚重及质朴感。

20多岁的李志根在书法上取得的成绩,是发奋努力的结果。他慧心敏悟,见人有可取,辄细心揣摩,继以实践,务求有得。古碑帖临摹,求其精到,以至精细入微。

李志根书法作品

李志根书法作品

李志根书法作品

李志根书法作品

李志根书法作品

李志根书法作品

李志根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