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5日在三亚开幕

时间:2020-11-30 00:34:20 来源:网络 点击:0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5日到12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办。

第三届电影节的官方推荐影片设置剧情长片、纪录长片和剧情短片三大类别,从全球范围甄选佳片,在报名期内累计收到来自114个国家及地区的报名影片4376部,同比数量达到了去年的293%,报名数量创新高。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海南省电影局局长、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秘书长符宣国说:“经过两届努力,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全球电影人心目中的地位正在稳步攀升,已成为越来越多‘新鲜佳作’的首选地。”

电影节总计展映189部影片,新片首映率高达92.5%。其中,中国首映的影片高达97部,是历年海南电影节新高。除了影院展映外,海棠湾、大东海等海滩也将进行“沙滩放映”。“‘沙滩放映’是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颇具特色的观影活动,品椰风海韵、看光影流年是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显著的特点,展示了电影节的浪漫气息。”符宣国说。

此外,电影节设立海南自由贸易港电影促进高峰论坛、国际电影合作高峰论坛等重点内容。继上一届创投会成功举办后,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再接再厉,继续为年轻创作者提供优质服务。(记者朱永 海南台记者杜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