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用手臂和双脚绘画获奖

时间:2017-06-12 15:30:05 来源:网络 点击:0

重庆晚报讯(记者 陈英 摄影报道)6月10日上午,为美好生活做更好“我与重庆一起飞·飞机彩绘——儿童手绘秀”颁奖仪式在中国儿童画之乡合川举行。合川的小画家们以飞机为元素,以“我和重庆一起飞”为主题,创作大量的儿童画作品。当天活动现场展出了300幅优秀儿童手绘作品,评选出60幅优秀作品和9位优秀辅导员颁发了相应奖项。通过孩子们的眼睛和手上的画笔,重庆是怎样的呢?

两架彩绘飞机本月首航

“我与重庆一起飞·飞机彩绘”系列活动由重庆市委外宣办携手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广电集团(总台)、重庆航空公司、金科集团等单位共同举办,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活动受到了全世界范围内艺术家的关注,飞机彩绘图案征集共收到409幅作品。经过评审,重庆妹子黄争春和一支来自香港的设计团队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分获“重庆时光号”和“美好重庆号”组别第一名。

目前,“重庆时光号”和“美好重庆号”正在广州基地完成喷涂,并将于6月下旬在重庆江北机场举行彩绘飞机首航接机仪式暨颁奖典礼。两架飞机也将作为重庆名片投入使用,主要执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重要城市。

艺术家和专业团队挥毫泼墨的同时,孩子们也加入到了活动中来。“我与重庆一起飞·飞机彩绘”系列活动中的儿童手绘秀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活动组委会以合川儿童画为基础,组织儿童以“我与重庆一起飞”为主题,用画笔描绘“幸福时光”和“美好重庆”。

活动中,合川数百名小画家以飞机为主要元素,创作了541幅儿童画作品。透过儿童的眼睛和手上的画笔,展现出了不一样的重庆。最终通过激烈评选,共60件优秀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另有9名辅导员还获得了优秀辅导员奖。

颁奖仪式现场,嘉宾为获奖的小画家颁发了相应奖项。此外,在现场展出的300幅优秀儿童画作品,也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

无臂女孩用心绘画“友谊号”

当天活动现场,来自新华小学的李婷婷用手臂和双脚画出“友谊号”,从541幅手绘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三等奖,出现在展览板上。

今年12岁的李婷婷,她是合川新华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她画的飞机里坐着5个人,“这些都是我的朋友,没有我。当时画飞机的时候,正好是和朋友闹别扭了,我想和她们继续在一起耍,所以全部是画的我的朋友。”李婷婷解释说,所以画的飞机叫“友谊号”。

“李婷婷是在她两岁的时候因车祸失去了双臂,但是热爱画画的她并没有因此放下画笔,反而寄情于画,每次的作品她都很用心,乐观积极向上的她也感染着身边的人。”李婷婷的美术老师廖建波说,她没有进行正规的训练,只是在学校的特色课程班上学习,放学后自己在家练习。她热爱画画,在学校多次参加绘画比赛获奖。李婷婷是一个色彩感觉很好的孩子,未来可以向油画方面发展。

李婷婷说:“从小就是因为喜欢,才愿意花更多的时间作画,刚开始双臂练习的时候,就是用胶带把画笔绑在手臂上辅助作画,现在习惯能自如作画,跟正常人是一样的。”她用双臂夹住画笔画出了飞机的机舱和5个朋友,画中填充的天空蓝色的背景和五彩云朵,则是她用脚趾夹住画笔画出来的。

李婷婷的作品从541幅儿童手绘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三等奖,另外59件优秀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活动花样多本月还有创意展

当天上午,活动现场还展出了300幅优秀儿童手绘作品,80名儿童现场为2架5米长的飞机气模进行彩绘,现场还邀请来重庆航空空乘人员表演了快闪秀。

“我与重庆一起飞·飞机彩绘”系列活动包含了许多精彩的活动,从线上到线下精彩不断,比如创意纸飞机秀活动、“重庆知多少”航拍猜图问答游戏等。

本月下旬,还将在重庆主城区商圈举办我和重庆一起飞·创意展,届时,主办方将集中展示飞机彩绘设计图、合川儿童手绘优秀作品、重庆各区县小学生折的纸飞机等,与市民一起分享活动成果。

(作者:未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