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宇宙最美最酷最性感的男人之一,不仅是个画画高手,还是个有品

时间:2017-08-28 14:57:12 来源:网络 点击:0

什么才是真正的实力派偶像?看约翰尼·德普就好。


约翰尼·德普

如果要问用什么词语,来形容约翰尼·德普最合适,星球君可能会说“怪咖”。

大概是他呈现给世人怪异,且带些邪气的角色太多,私底下看上去也总是,一副放荡不羁的模样。


这位从《加勒比海盗》里,走出来的万人迷,绝对算是大器晚成的好莱坞巨星。其实德普叔今年已经54岁了,不禁让人感慨:“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至于德普叔以前有多帅,就不用星球君多说了,放几张图你们感受下:


1963年生于美国肯塔基州一个中产家庭的德普,在好莱坞显得卓尔不群,有一身桀骜不逊的气质,又有着叛逆的个性和暴烈的脾气,像是杰克·尼科尔森,和汤姆·克鲁斯的混合体。


他骨子里的折腾劲,从他的学生时代就开始了。小时候的他不喜欢念书,喜欢音乐却没钱买乐谱,就去音乐店偷了一本吉他书,然后经常一个人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苦练吉他。老师上课点名批评他,他脱了裤子就逃跑,以示抗议。

辍学对他来说就是家常便饭,他曾说:“以前学校里只有两类孩子学霸和坏学生。”而他的出现创造了第三类:怪孩子。


为了追寻自己的音乐梦,他还和小伙伴们一起组了个摇滚乐队。后来嫌自己的衣服没有明星范儿,就去妈妈的衣橱里偷了套天鹅绒套装。


希望成为摇滚歌星的德普,于是前往洛杉矶寻求发展,却阴差阳错地进入了电影圈“事儿精”的他,也敢于尝试众多富有挑战性的角色。


《剪刀手爱德华》于1990年全美公映,不仅在票房上取得了上佳的表现,评论界也对这部科幻童话电影赞誉有加,这部影片也成为了德普的成名作。


而《加勒比海盗》系列的成功,更是赋予了他在票房上,不输其他大牌明星的底气。


但我们帅气迷人的德普叔,不仅在电影圈玩的风生水起,并且也是画得一手好画,笔触娴熟,不乏形式感,难得的是还很有个人风格。文青们应该都爱死了吧?


你肯定没有想到,也没有见过男神这样:


起初只是陪女儿涂鸦的他,没想到却一发不可收。德普笔下的爱犬Mooh:


《爱犬Mooh》

德普与爱犬Mooh的画像

这幅油画叫《爱德华和伯顿和心爱的破鞋子》。德普叔和蒂姆·伯顿的第一次合作就是电影《剪刀手爱德华》,从此两人开始了漫长的基友之路。


《爱德华和伯顿和心爱的破鞋子》


《蒂姆·波顿》

“我喜欢画人的脸,他们的眼睛。因为你想寻找情感的话,看看他们眼睛里都有什么就行了。”

德普的作品大多是他的友人和偶像的肖像画,他特别喜欢描绘人物的脸部和眼睛,因为可以透过那些表情眼神看透他们的人生。


《安托南·阿尔托 Antonin Artaud》


《朋克教母Patti Smith》


《教父Marlon Brando》

他画的前妻凡妮莎·帕拉迪斯(Vanessa Paradis),“当我目光触及她的时候我就爱上她了。”


《凡妮莎·帕拉迪斯Vanessa Paradis》

除了画别人,德普叔还有一大兴趣,就是画自画像,同样让人叹为观止。这张才是真实的船长,不羁的“德普瘫”:最著名的当属这张倒吊的自画像,画中充满了某种宗教色彩… 精简干练的笔画,准确传神的描述,德普的签名绘画练得也是炉火纯青。所以到了世界各地,他也常常轻松满足粉丝、杂志记者、餐厅店家的签绘要求……比如下面这张画在餐厅天花板上的签绘:其实德普叔是这么画的:德普不仅画油画涂鸦,水彩也是不在话下。下面则是他与好基友蒂姆·波顿谈论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的疯帽子造型时,两人分别画的水彩草图:德普叔还喜欢把他的巨幅画像当礼物送人,下面这幅是收养他的科曼奇族领袖Wallace Coffey。德普叔这样深的绘画造诣,或许他的作品在多年后,也会成为人们争相收藏的艺术品吧。德普叔充满戏剧感装修风格的豪宅,是不是也很有艺术范儿?


德普叔还爱收藏街头涂鸦大师巴斯奎特的作品,由此也能看出来他放荡不羁的个性。巴斯奎特是二战后美国涂鸦艺术家,新表现主义的代表人物,也是“新艺术浪潮”的主力军。


巴斯奎特

德普叔从不吝啬表达对巴斯奎特的喜爱:“没有其他作品能取代巴斯奎特的温暖直接的诗意,或是他提出纯粹的质疑与真理。”

“他画面中美丽与令人不安的音乐性、寂静里的不和谐的音律向人们的感官袭来,那远远超过了人命的生命。”

巴斯奎特《自画像》

去年6月29日他在“佳士得战后与当代艺术拍卖会”上,还将自己收藏的巴斯奎特的作品《Pork》拿去拍卖,成交价高达512万英镑。


巴斯奎特《Pork》


2016年6月29日佳士得伦敦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现场

德普叔童心未泯,从收藏品味可见一斑,比如这幅罗伊·利希滕斯坦的《芥黄酱》:还有安迪·沃霍尔的《两美元》:


人们总会感叹:为什么德普的每一张写真都那么迷人?或许,其中流露出的气质,是靠后天的修养和积累出来的。这个世界上最美最酷最性感的男人之一,在“疯子”般的皮囊下,有着金子一般的灵魂,不断地用着他那股温柔的力量来对抗世界。什么才是真正的实力派偶像?看约翰尼·德普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