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拍卖最贵的艺术品(图)

时间:2018-02-24 23:33:42 来源:网络 点击:0

2017年,中国艺术品市场出现了很多新动态值得关注:从“故宫跑”到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特展观展人数的创纪录、再到文博节目《国家宝藏》受追捧,百姓对文物艺术品关注度持续提升。

2017年,拍卖市场也在回暖崛起。

香港苏富比2017秋拍总成交额逾31.5亿港元,整体成交率86%,涨幅高达43.1%,同时产生了16项世界拍卖纪录。

保利香港的2017五周年秋拍3天时间,11大专场,总成交额达到18.08亿港币,创下保利香港单季拍卖的历史新高记录,包含有3件成交过亿拍品,36件千万级拍品,以及一场含金量极高的白手套专场。

中国嘉德(香港)今年秋拍,适逢进军香港5周年,总成交额6.526亿港元,创造了历史新高。

佳士得香港2017秋拍以34.3亿港元总成交额称霸香港2017秋季拍卖市场,其有四件拍品逾两亿港元成交。

2017年,全球最贵中国艺术品纪录诞生,齐白石的《山水十二条屏》以9.315亿元成交。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2017年最贵的艺术品。

1

达芬奇《救世主》

约30亿人民币

说起去年的拍卖的记录,首先提及的自然是这一幅《救世主》。

《救世主》为目前流传于世、获广泛承认的现存16幅达・芬奇真迹之一,也是当中唯一一件私人收藏的作品,更是1909年以来唯一一幅被发现的达・芬奇真迹,珍罕至极。

《救世主》最早著录于英国查尔斯一世皇家珍藏 (1600-1649),而后经过查尔斯二世、英国国王、消失、罗伯逊爵士、库克收藏机构、再次消失、一家美国的小型地方性拍卖行、Alexander Parish、“自由港之王”Yves Bouvier、俄罗斯亿万富翁DmitryRybolovlev…

最后,在2017年,在佳士得以4.5亿元的价格被沙特王子巴德·本·阿卜杜拉·本·穆罕默德·本·法汉汗·沙特拿下,将会在迪拜阿布扎比的卢浮宫进行展出。

2

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

约9.3亿人民币

齐白石的扛鼎之作《山水十二条屏》以8.1亿元落槌价,加上佣金9.315亿元成交。刷新了我国艺术品最高成交记录!也问鼎中国书画全球第一贵!

虽然自1925年由齐白石创作至今不到百年,《山水十二条屏》却已数易其手,辗转海峡两岸。据悉,该作品是藏家于1989年入手,当时花费共计100万美元。按1989年美元与人民币兑换比例3.73计算,当时的100万美元相当于373万人民币,按此计算,28年间,上涨了250倍,在收藏界又是一个大传奇!

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创作于1925年,时年62岁,可以说是其风格转型期里最具代表性的山水作品,同时也是目前社会可流通的尺幅最大的山水十二条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