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与火之舞

时间:2016-12-01 15:22:09 来源:网络 点击:0

李芸红扇遮面惊艳亮相。

匆匆一瞥的脸庞,也令人难忘。

帽子是重要的道具。

红影翻飞。

    有人说,弗拉明戈舞中的女子是最富诱惑力的。

一通忙碌的布灯之后,记者打亮了3支不同角度的LED灯,李芸老师红扇遮面惊艳亮相。一袭红色曳地长尾裙,宛如一只高冷艳丽的孔雀,孤独绽放着弗拉明戈舞的美丽。

浪漫的西班牙音乐,婉转情深的歌声和浪漫抒情的吉他时而热烈奔放。她,舞步欢快,长尾裙随着身形流动而舞动;时而歌声低沉下来,她,也有黯然忧伤的一刻,轻舒腰身,顾影自怜;响板打起,她的眼神随着节奏坚定起来,眼神中散发出强烈的欲望,带着狂放不羁的危险感。

弗拉明戈舞者,表情总是冷漠,肢体总是热烈。

来自广州的李芸是国内少数弗拉明戈舞老师之一,曾获得过第19届环球夫人大赛广州赛区“最佳才艺夫人”称号,从小学习芭蕾,18岁起学习弗拉明戈舞,忙于推广弗拉门戈已有4年。李芸说,现在国内认识弗拉明戈舞的人还不多,其实弗拉门戈适合所有年龄段,尤其是适合年纪大的舞者,“因为这个舞蹈需要表现一些比较复杂的情感,年纪大的跳起来会更有味道。”

弗拉明戈舞是极富感染力的舞蹈,她是吉卜赛文化和西班牙文化的结合。吉卜赛人说过,时间是用来流浪的,身躯是用来相爱的,生命是用来遗忘的,而灵魂是用来歌唱的。

弗拉明戈舞蹈就是“与灵魂对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