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选择适合自己的舞蹈培训班

时间:2017-02-13 16:12:45 来源:网络 点击:0

相信很多朋友,渴望学习舞蹈,却苦于不知道该选择哪一个培训机构,小编在这里呢就以古典舞为例(民族舞和芭蕾舞与此类似),给大家支招,帮助热爱舞蹈的你找到适合自己的培训机构,让你的舞蹈之路顺利启程。

2.jpg

从总体来看,目前的成人业余舞蹈培训机构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一种偏专业,一种偏业余。

偏专业的培训机构硬件设施一般会比较专业,比如地胶、固定把杆等等,教学内容与专业院校一致,包括软开度训练、古典舞身韵、古典舞基训、技术技巧以及剧目等。不用担心自己跟不上,老师会根据学员的基础来进行授课,如果人数较多而且水平参差不齐,工作室会按照学员的水平分班教学。既然教学内容如此专业,严格要求就是必须的啦,为了确保能够照顾到每一位学员,这类培训班一般会限制人数。是不是报满之后你就与这个工作室无缘了呢,当然不是,等下一期课程开始招生的时候早早报名就可以啦,如果哪一天开新班,你也可以速速加入进去。读到这里,你一定能够感受到这类培训班的特点,专业、严谨、细致,学习过程或许略为枯燥,但是踏踏实实坚持下来,你的舞姿一定最为动人。当然,这类培训机构由于各方面都较专业,学费相对来说也会偏高。

偏业余的培训机构以跳舞健身和娱乐身心为重点,设施不一定那么专业,但是也绝对不差。课堂上对基本功的重视程度不会特别高,一般以软开度为主,其他内容略有涉及,对于动作细节的强调都不及专业性的培训机构。这类培训一般不会限制人数,也不按照学员水平分班,往往课堂的前半节课练习基本功,后半节课学习难度适中的舞蹈,一两个月结束一支舞,然后开始下一支舞。在这样的培训班上课会比较轻松,因为每节课都在学习新的动作,你的动作记忆能力和动作的协调性会得到大的提高,加之常常沉浸在舞蹈和音乐的结合中,这个学习过程你会觉得很享受。这类培训班往往开设很多舞种,你在专攻自己喜欢的舞种的同时或许可以尝试一下其他舞种。它的收费不会太高,因此选择此类培训班的人也会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