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鸿:“尊享”是与音乐对话的态度

时间:2016-11-02 15:20:15 来源:网络 点击:0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尘世中,为了金钱,为了地位,不少人疲于奔命。但是,也有一部分人始终坚守着自己心底最深处的那一份清明,在纷纭繁世中,享受“大隐隐于市”的境界。

杨海鸿就是这样一个人,坚守着自己的梦想,大千世界中,静静倾听着自己的心声。

杨海鸿,贵州威斯特音响专营店的老板,2014年,杨海鸿斥资三千万在贵阳市最繁华的北京路上建立的威思特音响店,他的目的是为了让音响发烧友有一个与音乐对话的天地,尽管从生意角度来说,这个店尽管目前还没有赚钱,但带给杨海鸿的快乐却远远超越了金钱本身。

(贵阳市北京西路上的威思特店)

在朋友们的眼里,杨海鸿绝对算得上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疯子”。而这种“疯”其实是一种专注精神,刚大学毕业的他在贵阳一家四S店的最基层电工做起,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他成为整个中国汽车行业的电子防盗系统的专家,他的名字在汽车业界已经成为了一个品牌,国内的二级以上资质的汽车维修企业,几乎都能找到他设计的汽车维修软件。

2014年,他将积蓄多年的做汽车电子赚到的钱,都投入到了位于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西路龙头位置的金龙星岛国际广场的WEST 影音生活体验馆中。从选址到装修,杨海鸿亲力亲为,甚至连家居的摆放、音响的位置都经过上千次的调整。按照他的话来说,“音响是一个集合高科技,美术元素,工业设计以及人文因素综合的艺术品,每一件音响在他看来都是每一个不同的生命体。

杨海鸿说,同样一个交响乐,同样一支乐队,但是卡拉扬指挥的,和小泽征尔指挥的,你可以听到完全不一样的效果,而音响正是这样一种有生命力的艺术品。

(杨海鸿在店中调试他的音响)

“同样一首阿姐鼓,很多朋友在我们的试音室听了,就会流泪,这种是用手机听是完全不一样的”,杨海鸿解释说。“尊享”我们和音乐对话的一种态度,“尊享”这个词,他想了很久,比“尊重”表述的更准确,因为现在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朋友都是在用手机听音乐,这当然无可厚非,这并不是对音乐的不尊重,但是却不是尊享,要真正体味到音乐的本真,一定还是要用高级音响来听,音响的物理状态,让人必须在特定的角度来聆听,这样人与音乐的对话的态度,用“尊享”这个词来表达就很准确了。

你站在不同的地方,听到的声音其实并不一样,左右声道不平衡。为了调节到平衡并且音质完美的地步,我们还需要大量的尝试与调整位置。”

(杨海鸿在威思特的影音室与音乐对话)

事实上,杨海鸿对音乐的可谓发烧到了极致。他甚至有过一次为了一套音响想重新装修试音室的主意,只因为“嫌弃”自家试音室无法将那一套音响的音质发挥完美。而吓得朋友赶忙劝住了他,说这会导致店内许多音乐发烧友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无法在试音室内听音乐,这才让杨海鸿放弃了这一念头。

(如家一般的威思特影音生活馆)

对于朋友们的评价,杨海鸿则是一副不置可否的样子,他说生活压力大增大让很多人为了金钱而忙碌,他更能明确的知道自己所想要的是什么,那就是把最纯粹、最完美的音响设备带给更多人。

基于杨海鸿对音乐的理解,法国凯峰,柏林之声,丹拿等国际一线品牌,均将贵州的独家代理权交给他的“WEST影音生活体验馆”,希望呈现给广大发烧友最完美的音乐享受。

“我们并不想为了卖产品而卖产品,相比客户一掷千金买音响,我们更注重客户能否在这个过程中得到愉悦感。”杨海鸿跟来到店内的多个音乐发烧友成为了好友,互相分享对于音乐的一些经验以及心得等,这些都让杨海鸿成为了一个“格格不入”的老板。

坚守初心,这就是杨海鸿一直以来所强调的。对他而言,把最美妙的音乐带给万千家来“尊享”,就是幸福,也是他对音乐的态度。

为了用尊享的态度让人们与音乐对话,我们期待贵州威思特能带给更多人快乐!